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青年青不輕
點閱次數:11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失明少年原諒博科聖地加害者
作者 / 南宮川吉
博科聖地刀下倖存的丹朱瑪(左)。

2015年1月28日,伊斯蘭武裝分子襲擊奈及利亞男孩丹朱瑪(Danjuma)所在的村莊,造成23人死亡、38人受傷。一名武裝分子用長刀砍傷丹朱瑪,他的頭部左側被切開、左臂被砍傷、生殖器也被割掉。

當時丹朱瑪的傷勢極為嚴重,村民們以為他已經死了,便挖坑欲把他埋葬。沒想到,丹朱瑪突然哭喊起來,接著被緊急送往相隔約25公里最近的醫院。

經過救治,丹朱瑪最終倖存下來。醫院負責人海蒂拉‧阿妲木(Hadila Adamu)感到驚訝,她說:「他失血過多,能活下來真是個神蹟。」後來,丹朱瑪便經常以「奇妙」來介紹自己。

雖然丹朱瑪在襲擊中倖存了下來,但他失去了左眼,右眼視力也嚴重受損,必須隨時插著輸尿管,並依賴家人的照顧。他的父親是基督徒,前幾年被伊斯蘭武裝分子殺害。雖然生活無比艱難,丹朱瑪和他的母親仍然常常感謝神。

當提到那些襲擊者時,丹朱瑪說:「我已經饒恕了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如果他們知道什麼是愛,他們就不會那樣做。我沒有任何的重擔,因為我把這一切都交給神掌管。」

在丹朱瑪和他母親遭受襲擊之後,殉道者之聲(南北韓)立即向他們提供援助。丹朱瑪經歷了多次重大手術,現在他已進入盲人學校接受教育。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https://tcnn.org.tw/archives/63405,2020.03.31摘錄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