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青年青不輕
點閱次數:93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異夢與重生
作者 / 王世勛

■地獄火湖與新生新地

「可是你這個弟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我們為他設宴慶祝是應該的。」(路加福音15章32節)

我在2004年受洗以前,就領受了一個很可怕的異夢。在這個異夢裡面,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裸身死屍,像一座又一座的山谷那樣堆積起來,不但正在冒煙,而且像有烈火在下面燃燒那樣滾沸著。我冒著冷汗驚醒過來,這個夢最後改變了我的信仰,使我成為基督徒。在此之前,我只是一個偶而會翻翻聖經,收看一下「好消息」電視台的傳統民間信仰者而已。

後來,我在馬丁路德的一段對話錄中,看到這樣的敘述:「問:『全能的主,萬能的上帝,在創造宇宙萬物之前,到底在幹什麼?』答:『在為一個像你這樣不信上帝的人,建造一座地獄。』」我在異夢中看到的那幅可怕景象,其實就是馬丁路德所說,那一座上帝為我所建造的地獄。

決定改信基督以後,開始參加教會的受洗課程,和小組聚會。沒多久,我就又領受了一個截然不同而全新的異夢。我之所以會說全新,是因為夢中所見的景象,色彩極其鮮明、豔麗而燦爛耀眼,就好像是用含螢光劑的洗潔劑剛剛洗過那樣晶瑩剔透:翠綠的山峰頂上、一陣又一陣隨風飄動的雲湧、在風中顫動的紅花與綠葉、一個多年不見的女同學笑意盎然而美艷的臉龐,她在風中飄然秀麗光亮又烏溜溜的長髮。

跟第一個異夢比起來,兩者之間的對比是如此強烈。多年以後的今天,我終於從聖經中了解到其對比所代表的意義:死與生、火與風、醜與美。在地獄之外,上帝很顯然也會為人類準備一個美麗的新天新地。

受洗那一天夜裡,我又領受了一個異夢。我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海面的浪濤中飛馳,有時會穿濄水面下,再浮到水面上來,就像電影《水世界》那個耳下有鰓的男主角凱文科斯納一樣。在夢中,那種在海水中浮沉自如的感覺,痛快又過癮。

現在把這3個異夢依照次序排列,就深深感覺,過去無廟不拜、卻不認識天地之間唯一真神──耶穌基督的我,正好可以用路加福音15章32節這段經文來形容當時領受的心情:「可是你這個弟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我們為他設宴慶祝是應該的。」

在信耶穌基督以前,我已經當了快20年的民意代表,常常有跑不完的應酬。因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血酸,身體的問題真是一籮筐。信主以後,靠信仰的力量,節制飲食,開始慢跑,一邊看好消息電視台 的「空中主日學」,一邊跑跑步機,靈、魂、體都在信仰的力量中改善提升。連家庭醫師羅倫檭(現任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看到我的血糖值從將近300之多,降到正常範圍內,都幾乎不敢相信。還有一位交情非常深的藥劑師朋友,還對此引為神蹟而受洗歸主,可惜他太熱衷於慈濟的善心義行,又漸漸與主疏遠。如今想來,我若未受洗歸主,以個人家族病史來看,很可能就如第一個異夢所預示的,身陷地獄火湖了。

好在上帝揀選了我進入神的國度,讓我先看到火湖地獄,也看到美麗的新天新地,這是很清楚的應許;若是照著神的道而行,未來生命道路的結果將截然不同。這樣的應許,讓我靠著信仰的力量,掙脫了疾病的綑綁,有了新的生命,也使全家因此蒙恩得福!

約伯記8章5~7節:「你應該轉向上帝,懇切尋求全能者。如果你純潔正直,上帝一定會幫助你,恢復你的田園家室。上帝要賜給你的,遠超過你所喪失了的一切。」以此經文與每一位基督徒共同勉勵。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https://tcnn.org.tw/archives/11833,2021.03.22摘錄。

圖片提供: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