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66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2/19更新日期:2017/1/10
[News] PCT青年參加Mizoram長老教會青年大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PCT青年參加第55屆Mizoram長老教會青年大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8位青年代表,2月19日至3月8日赴印度參加第55屆印度長老教會Mizoram(米佐蘭姆)青年大會,代表PCT向大會致意,並進行普世青年文化交流。

 總會普世青年助理林宛柔表示,Mizoram青年大會每2年舉行一次,約有萬人以上與會,參加者都是當地的教會青年,PCT已連續三屆受邀參加。PCT與印度Mizoram長老教會青年團契(KTP)是透過EYEP青年普世交流計畫(Ecumenical Youth Exchange Program)建立關係,每年兩地都會派出青年互相交流。

 林宛柔說,今年是KTP成立60年的鑽禧紀念年,大會挑選的經文是以賽亞書60章1節:「耶路撒冷啊,起來吧,像太陽發光;上主的榮光照耀著你。」,大會所安排的節目有各個教會青年詩班獻詩、講道信息及夥伴教會的問安,PCT青年也會準備台灣詩歌在文化之夜呈現。

 本次領隊是義光教會青年謝旅陽、副領隊陳米琪、隊員有許正忠(排中青年幹事)、曾黛琳(排中青年)、王立芊、黃迎詞、鄭惠恒、丁沛菱等8位青年,都是通過青年事工委員會甄選,按照原住民及性別比例原則被選為代表,他們將在大會開始前先行抵達,參訪當地教會和機構,並分散在接待家庭住宿;正帶著另一批青年團到紐西蘭的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則稍後於大會期間(2月28日至3月2日)抵達,介紹PCT青年事工。

 寒假結束,學校已經開學,但PCT青年代表還是把握機會,特別請假2個禮拜參加盛會。19日上午他們就在總會事務所2樓集合,一起彩排表演節目及準備要帶去的文宣、海報、旗幟、T恤、書籤及印度青年最愛的台灣的泡麵…等禮物。去年曾接待KTP青年的謝旅陽,目前是台北大學4年級學生,第一次出國參加普世青年大會,他很期待能跟印度的朋友見面,親自接觸當地的環境與文化,希望眾教會能為他們旅途平安順利代禱。

 Mizoram省位於印度東北部,使用Mizoram語和英語,超過97%以上是基督徒,絕大部分是長老教會信徒,目前KTP分成157個教區,有783個青年團契,人數約有12萬1千5百多人。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