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8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11/18更新日期:2015/11/18
第九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報導
作者/ 基督教教育中心編輯室

以馬杵斯的路上〜成為孩子屬靈生命的陪伴者、代禱者

生命中,你是否有這樣的時刻可以暫時卸下屬世的煩惱,單單的仰望神,安靜心聆聽神微小的聲音,委身在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上,或靜默,或上課;或禱告,或行走,一切都是神的祝福與恩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於2015年11月13~14日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第九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有一百二十人參與其中。本次營會以「以馬杵斯的路上」作為營會主題,講員為總會教育委員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劉錦昌牧師及高黎理師母夫婦,營會內容包括:主題信息、行禱、讀書默想、個人靜默等等,並要求全程禁止交談(包括住宿、聚會、用餐),省下人與人之間多餘的客套,期許主日學老師在忙碌的服事、工作之餘,安靜在神面前,更多的親近神。

營會中,劉錦昌牧師分別以「靈性的軟弱」、「有主同行」、「回轉」三場信息分享,勉勵牧者和主日學老師們靈性生命的成長、深化需有人陪伴、提醒、代禱,在以馬杵斯的路上,主耶穌扮演的就是如此貼心的屬靈陪伴的生命工作。主日學的學生、弟兄姊妹的靈性生命都需要真心忠實的陪伴者,祈願主日學老師們從經文中來效法基督,並見證祂的生命,一方面在靈修中讓復活的主陪伴我們,同時因著被陪伴的經驗,好讓我們得以陪伴他人。

高黎理師母則是主領行禱,「行禱」,顧名思義就是以「行走」方式來「祈禱」,高師母帶領學員學習在呼吸吐納之間與神親密對話,感受禱告如同呼吸一般的自然,行走間只專注我與上帝的親密同行。另外,她亦將自己至香港參加「靜息靈修之旅」的經驗與看見,分享給每位學員。最後,則由教育委員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與劉錦昌牧師主領聖餐及閉會禮拜,為營會畫下句點。

一年一次的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我們甚願神在每位主日學老師的靈修當中,親自服事且安慰所有的服事者,使他們屬靈生命得以鞏固和建造,體驗與基督相遇,以及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相關檔案下載:
大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