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47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5/7更新日期:2019/5/7
TKC70週年暨2019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請安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âi-oân Ki-tok Tiúⁿ-ló Kàu-hōe Chheng-liân-thoân-khè

TKC70週年暨2019青年事工紀念主日 請安函

主內敬愛的牧長、姊妹兄弟:平安

  每年五月第一主日是總會所訂「青年事工紀念主日」,今年適逢T.K.C7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âi-oân Ki-tok Tiúⁿ-ló Kàu-hōe Chheng-liân-thoân-khè),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與各中會/族群區會青年部策劃與舉行北部、中部、南部、東部T.K.C70週年青年宣教研討會、工作坊。青年事工紀念主日前夕,5月4日假彰化中會永福教會舉行「TKC70週年感恩禮拜暨青年事工工作坊」,歡迎眾教會和青年,向上主獻上感恩。

  1948年7月「台灣基督徒青年夏令會」,全台1,243名青年聚集,營會的宗旨是「擴大青年的眼光,看到基督教的世界性,並強化青年領導力」,講員黃彰輝牧師強調:“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合者立,分者亡!」大會發表公開信呼籲「南北長老教會合一」。1949年5月3日,正式於台中柳原教會成立不分南北的台灣教會青年團契,就是TKC。這項行動,進一步促成1951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成立。

  70年後的今天,回顧T.K.C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們走過的路,謙卑反省,檢視現況,共同面對青年宣教的瓶頸和挑戰,尋求突破之道。願青年領受上主的呼召,跟隨基督,勇敢向前,開展未來。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2019年T.K.C 70週年,邀請眾教會共同關心和支持青年宣教事工,在基督裡陪伴、聆聽與成全年輕人。感謝各中會/族群區會、眾教會、牧長與姊妹兄弟,對青年的關懷和付出。感謝上主恩典,以及總會、中會/族群區會、各教會的青年事工,培育年輕人的信仰生命,使青年成為台灣社會和教會的盼望記號。

  願上主賜福帶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眾教會與青年們,彼此相愛,親自塑造和培育信仰生命,見證與實踐在基督裡的真實盼望。

    主恩永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事委員會

主委 賴音婷

幹事 李信仁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敬上

主後 2019 年 4 月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