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青年青不輕
點閱次數:218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新手傳道,勇敢向前行-4
丟掉高級套裝,做夥伴
作者 / 嚴婉玲

他們克服語言瓶頸、丟掉漂亮套裝、甚至身罹重疾……以行動回應: 「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今年7月接受完台南神學院的裝備,準備展開人生新的旅程,與長濱教會和東部中會聯繫後,雖知道正式受派是8月的事,我懷著期待雀躍的心情,先到長濱教會走走看看,認識一下新的環境。

長濱教會位於台東的最頂端,在台11線上,往北接花蓮,當地資源缺乏,謀生不易。目前主日聚會人數為20幾人,9成會友是原住民;以年齡層區分,有三分之一是65歲以上的年長族群,三分之一是國高中生,剩下的三分之一是壯年族群。然而在壯年族群中,沒有公務員、經商老闆、醫生等高社經地位人士,多為打零工、按日計酬的勞工朋友,另外也有需要仰賴政府中低收入補助金的弱勢夥伴。這裡地理上位處花蓮、台東的中間,北上花蓮、南下台東市車程都需1小時40分,交通的不便利與生活機能不佳,以致在地的公務員週末都回花蓮或台東自宅,不會逗留在長濱,這樣的情形導致教會人力、物力都非常缺乏。

我回到台南,重新思考未來在這間教會牧會的方向與態度,接著便將以前當牧師娘時會友贈送的一些高級衣物轉贈給其他同學,因為,在長濱穿不到這些衣服。這裡的會友需要的不是穿得漂漂亮亮的傳道師,而是能夠好好深耕、陪伴他們生活的夥伴。

當然,前往長濱之前,聽到許多傳言。有人說去長濱就像被放逐一樣;有人說單身女傳令人嫌、單親女傳更令人厭;甚至有人說牧會需要自酬謝禮等。對我而言,金銀我都沒有,但我擁有的就只是耶穌,禱告中兩節經文不斷浮現:「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23章10節)、「所未曾傳與他們的,他們必看見;未曾聽見的,他們要明白。」(以賽亞書52章15節)上帝的話幫助我不害怕,且時時警醒。

在長濱教會,人力吃緊不用說,教堂裡只剩一個軌道可用的擴音設備硬撐,斑駁生鏽的招牌與照明設備都在待修狀態,使用20多年老舊且隨時會拋錨的福音車,都讓我們使用上更加力不從心。

在百事待舉中,我們目前急切需要代禱與協助的是福音車汰換,原有手排福斯福音車已有20多年歷史。在偏鄉地區,孩子上學走30分鐘的路算是近距離、是常態,可以想像一個小小孩走在漆黑的山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害怕嗎?福音車不僅接送陪讀班、主日學孩子,很多時候也成了救護車,載著獨居老人至台東、花蓮就醫。預計換7人座新車約需80萬元,這樣的數字對於濱海、遠離城市中心、每個月月定奉獻不足3萬的教會實是沉重,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忙、代禱與協助,願神記念您為我們獻上的心。若您有感動奉獻,郵政劃撥:戶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濱教會,帳號:06672458;並註明為福音車奉獻,感謝您的代禱與支持。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70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