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10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4/26更新日期:2016/2/27
暑期兒童少年營雙教材:讓「愛使我們和好」 以「忍耐開麥拉」
作者/ 林佳靜報導

「2015年暑期兒童少年營雙教材」研習會台北場在大安長老教會舉辦。(林佳靜攝)

 延續去年本土雙教材的好口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舉辦「2015年暑期兒童少年營雙教材」研習會,由盧俊義牧師主講「愛使我們和好」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許曉涵傳道師介紹「忍耐開麥拉」兒童品格生命體驗營教材,自3月14日起,先後在新竹、南投、屏東、高雄、嘉義、中彰場舉辦,4月26日在大安教會舉辦的台北場,有超過260位牧長、主日學老師及營會隊輔及同工參加,為即將到來的暑期營會預先備課

盧俊義牧師以「愛使我們和好」為主題介紹發生在台灣的故事。(林佳靜攝)

 2015年暑期兒童少年營雙教材,以「愛使我們和好」為主題,透過十課的內容,以上帝的愛為基礎,描寫人與人、人與神及人與環境之間「和好」的故事。盧俊義牧師從創世記的故事娓娓道來,介紹台灣各處美麗的景點、台灣黑熊、鯝魚…的復育工作;使盲人重見光明的陳五福醫師、台灣乞丐之父-愛愛寮的創辦人施乾的故事;學習南非總統曼德拉和屠圖主教打破種族隔離政策,並寬容欺負他們的白人的故事;介紹1950年代,南韓教會為接納北韓難民而禁食禱告的美好見證、1980年代促使柏林圍牆倒塌的蠟燭政變及配合今年長老教會慶祝宣教150週年,介紹台灣宣教之父馬雅各醫生的故事,將上帝的愛與台灣這塊土地緊緊相連在一起。

許曉涵傳道師精心設計「忍耐開麥拉」的兒童品格生命教材。(林佳靜攝)

 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表示,七年前特別與西美中會合作推廣兒童品格生命體驗營教材,在各部落及社區舉辦福音營會,頗受好評。今年的兒童品格生命體驗營教材「忍耐開麥拉」,由許曉涵傳道師負責編寫,精心設計闖關遊戲、體驗活動及戲劇之夜,希望透過三天二夜的營會活動,讓孩子學會忍耐的功課。

 此次特別帶著傳道同工參加研習會的重新教會黃春生牧師表示,去年也是採用盧俊義牧師所編寫的教材,教會的暑期兒童營一下子就爆滿了。今年重新教會在南投東埔舉辦的青少年夏令營也會使用這套教材。

 主編江淑文表示,「愛使我們和好」的課程設計環環相扣,可供十天的營會使用,能清楚又生動活潑地將「和好」的信息傳遞給兒童和青少年。若是受營會天數限制,也可以按照主題以「台灣環境」、「台灣人物」、「普世議題」或是「宣教150年」作變化。江淑文說,今年澳洲布里斯本台灣人教會甚至特別選定以「宣教150年」為主題,將教材翻譯成英文版,介紹馬雅各醫生的故事,藉以教導台裔子女,延續台灣宣教的使命。

 暑期兒童少年營雙教材研習會將陸續舉辦排灣場(5/2)、台南場(5/3)、花蓮場(5/16)及台東場(5/17),可向各中區會報名。暑期兒童少年營「愛使我們和好」教材的教師本、學生本、詩歌示範動作、PPT及戲劇錄音均收錄於教學光碟和故事屋,可以網路下載,預計五月底推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介紹雙教材。(林佳靜攝)

主編江淑文說明暑期營會教材的使用方式。(林佳靜攝)

教材編寫團隊的帶動唱詩歌示範。(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