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03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3/8/15更新日期:2014/7/4
【文章轉載】我參加了客家潘智豪牧師的按牧典禮
作者/ 賴德卿

8月3日參加美濃教會潘智豪牧師就任典禮,當天客家牧者雲集,總會客宣主委彭志鴻牧師、前輩邱善雄牧師都來了,客家教會齊歡慶,心中很感動,向大家分享之。

美濃教會是目前客家宣教中會惟一高雄地區的教會,是在主日禮拜以客語敬拜的教會。四年前,潘智豪牧師從南神畢業,以一個河洛人的背景,受派到客家教會服事,由一個完全不會聽、說客語的新任傳道師,來到客家庄的世界。

我們看到,美濃教會對一個不會說客語傳道師的接納,剛開始,使用客家話的長執會,為了他,使用華語開會,容許他用華語証道,告訴他:「慢慢來,沒關係」,他們支持他,同心在教會努力,他們愛他,冰箱總是滿滿的食物。所以,潘牧師就任詞說:「因為大家的愛,我胖了30公斤」。這愛真豐盛啊!而潘傳道,也在二年後,因為他自己的努力、認同、教會兄姊的牽教,他可以用客語在講台上証道了,教會各方面也有很大的成長,一個河洛人的子弟,成為客家教會優秀的牧者,上帝的禮物,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今天,我們談到客家宣教事工,因為事實環境的限制,不能有許多「客家血統純正的傳道人」到客家教會牧養,而同時,也有許多非客家背景的傳教師到客家教會服事,我;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為了讓愛神的人得到利益。族群融合,互相學習,這也是上帝美好心意的一部份。

我想說,我們歡迎所有客家子弟「回家」,回到客家來同心服事,因為熟悉客家語言文化的您們,適應環境的擔子是輕又省的,服事的果效是大的,另一方面,我們也歡迎所有喜愛客家、有使命感、認同客家的傳道人,在客家福音的禾場一同努力,從潘智豪牧師身上,我們看到,只要有心,語言不是問題;我們也由衷感佩,美濃教會的小會議長曾昌發牧師及長執信徒,以無比的愛與熱情,為上帝國,造就了一位年輕的客家牧者,打開了客家宣教另一扇窗,帶來新的亮光。

※本文摘自台灣教會公報第3207期


資料提供單位:客家宣教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