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3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3/10/16更新日期:2014/7/3
歡迎賽德克族群區會松年部參訪總會事務所 
作者/ 林佳靜報導

 賽德克族群區會松年部一行約40位弟兄姊妹,由議長Watan Diro牧師、總幹事徐月風牧師及松年部長Peto Nukan帶隊,10月15日上午11:00到總會事務所參訪,由總會研發中心幹事黃哲彥牧師、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及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專員余淑玲牧師負責接待。並向長者們介紹總會組織、松年及一領一門徒培育事工。

 松年部長者們在觀看日語版的總會簡介DVD時,顯得非常專注。黃哲彥牧師為大家說明總會的組織架構,並告訴長者們為了要迎接台灣宣教150週年,最近總會正努力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期待能在2015年將宣教的成果獻給上帝。

 為鼓勵原住民一領一,余淑玲牧師向松年部的長者們詳細說明一領一宣教的策略,並勉勵長者們能努力將信仰傳承下去,實踐愛的誡命,找回迷失的羊,使子孫都能認識耶穌基督。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陳義明牧師說,平地教會要向原住民教會學習的地方有很多,其中最寶貴的就是原住民對年長者的敬重。

 陳義明牧師說,從1993年開始,台灣已正式邁入老人國。2012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已達11%,2026年可達20%。他認為,年輕人應該以行動起來服事年長者,並從心裡表示對年長者的敬重。

 高齡化社會是台灣必須要面對的議題,包括獨居老人、失智、健康、人際關係、被忽略、被遺棄、被虐待的老人……等。台灣因為缺乏友善的環境,不夠尊重年長者,好像覺得年長者沒有價值,所以缺乏對老年人的服務。陳義明牧師認為,原住民部落能為年長者提供一個友善的環境,是值得全國效法的榜樣。

 陳義明牧師說,長老教會認知到台灣老年化現象,29年前就成立松年事工委員會,目前已有25個中區會成立松年部,有500間教會成立松年團契,24年前也設立松年大學,目前有43個分校,由各教會自行規畫課程,其中的人生哲學課就是教會向未信者傳福音的好機會。

 

 陳牧師期待各教會能為松年長者們提供多面向的服務,譬如推動休閒養生、戶外旅遊、供餐服務、結合各醫院的健康醫療服務,營造接納互助的環境……等。陳牧師說,松年事工委員會將來也會規畫松年事工的相關教材,並鼓勵年長者撰寫自傳,留下生命經驗的智慧。 

 陳義明牧師說,老年人並不是固執、不願意改變,他們期待的是一種安全感,而教會是最能提供給他們安全感的地方,因為「平安」是從上帝而來。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正計畫在各地設置松年日光站,使老年人在地老化、健康終老。

 Watan Diro牧師說,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激勵長者們的信心,相信自己很有價值,能夠繼續愛心服事,將福音帶給賽德克部落的子孫。接下來的行程,賽德克區會松年部還會到野柳旅遊,並參訪宜蘭教會的松年部事工。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