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34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2/21更新日期:2014/3/3
2014一領一新倍加全國松年培靈大會 為宣教150週年起跑
作者/ 林佳靜報導

↑近1600位松年兄姊參加「2014一領一新倍加全國松年培靈大會」

 難得一見的豔陽高照,一輛輛的遊覽車,滿載著來自全國各地近1600位松年部的兄姊,參加2月18日上午10時,在彰化員林的大家來餐廳舉行的「2014一領一新倍加全國松年培靈大會」。看到可愛的長輩們難得出來走走,連太陽也露出笑臉。為迎接明年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松年部的長輩們率先起跑,宛如一場誓師大會,要以他們的倍加精神,將福音釘根鄉里,使教會活出盼望。中午的愛宴,特別以辦桌的方式,尊榮年長者,慰勞他們多年來在主裡盡心竭力的擺上。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委周哲卿感恩的說,松年能舉辦這樣的盛會,都是歷代委員及兄姊辛苦的付出。許多松年的長輩們曾參加過宣教100週年,又有機會以見證人的身分親身經歷宣教150週年的慶典,特別要感謝上帝的恩典。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委周哲卿長老(中),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右)

以倍加精神參加聖會!

 負責接待的彰化中會全體總動員,事務所同工一大早就忙著準備報到的工作,婦女部同工親切的在門口迎接,松年主委及委員們也忙著看前看後,接待客人。會場旁邊還貼心的設置員林醫院的醫療服務站,為長者們量血壓。

 各中區會的原住民報名相當踴躍,他們都是頭戴花圈,盛裝打扮。住在花蓮的阿美族松年,前一天晚上就抵達,深怕錯過。魯凱中會有39人參加,由議長和總幹事帶隊,早上4點就出發,先由教會的福音車接送到山下的百合部落集合,再搭乘大型遊覽車到會場,若不是因為遊覽車塞不下,人數可能要再加倍。

 魯凱中會松年部顧問、霧台教會Tanubake(達努巴克‧拉歌拉格)牧師說,雖然路途遙遠,但長輩們都很興奮,他們都抱持著「也許是最後一次參加」的想法參與盛會,當他們看到全場都是滿頭白髮的人,精神奕奕的參與活動,對他們也是一種激勵。

一領一傳真理

 大會開幕式,首先由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掌總會旗及各中區會的松年主委、部長代表掌中會旗入場。第一任松年幹事阿星‧阿曼牧師祈禱、松年常委陳和平牧師、莊進祥長老負責讀經、全體松委委員唱讚美詩「一領一傳真理」。

 「食飽未?(台語)、Nga'ay ho?(阿美語)、mihumisang?(布農語)平安!」一見面,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就以各地的問候語向長輩們打招呼。林芳仲牧師說,雖然各族群有不同的母語,但自從福音傳入台灣,帶來文化的改變,現在大家見面時都會說「平安!」,這句話不只是代表沒什麼壞事發生,更代表基督徒擁有上帝賞賜的豐盛生命。

為長老教會喊「讚!」

 林芳仲牧師勉勵眾人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傳的是關懷台灣人身心靈的福音,連計程車司機知道他是長老教會的都會豎起大拇指喊「讚!」,他認為長老教會信徒應有榮耀感。林牧師特別感謝50年前曾參與倍加運動的長輩們,因為他們的努力才能將福音釘根鄉里,深入每個部落。林牧師說,現在PCT每年有1萬人受洗,他希望長老教會信徒能繼續以「愛人如己」的精神,推動新倍加運動,找到認領的對象,讓受苦的台灣人在教會找到盼望。

 林牧師也說明,長老教會對於中國宣教,特別關心受共產黨政權壓迫的中國家庭教會信徒,他也呼籲眾人與主耶穌基督站在一起,聲援中國家庭教會的基督徒,「與所有的肢體一同受苦」,完成主的大使命。

↑彰化中會議長戴智彰牧師

↑彰化中會董事長陳信良牧師

↑松年大學教務副校長、聖經書院院長劉錦昌牧師主講培靈信息,陳慈美師母手語翻譯

 負責籌辦本次大會的彰化中會議長戴智彰很肯定松年動員的能力,他覺得好像是一場松年誓師大會,可以感受到松年傳福音的熱情,他特別祝福松年能保持動員的氣力、見證力、及好的戰鬥力,成為後輩的典範。

 彰化中會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則提醒長輩們要預防失智症的發生,要保持身心靈喜樂、要運動、經常聚會,保持樂活的心情。另外,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及員生醫院代表都到場致意。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也為眾人祝禱。

 受邀專講此次培靈會信息的松年大學教務副校長、聖經書院院長劉錦昌牧師,以「信上帝的人」為題,透過撒母記上24-26章,講論大衛被人追殺時,願意順服上帝的掌權,重新建立與神的關係,他也勉勵大家找回失落的台灣精神,肯吃苦、誠實、講信用、有堅定的意志力,願意被主使用。

↑台北中會博愛手語教會吳信蒼牧師帶領謝飯禱告

↑松年委員們舉杯慶賀

身心靈均得飽足

 本次大會特別安排陳慈美師母全程即席手語翻譯。中午的愛宴,也由台北中會博愛手語教會吳信蒼牧師帶領謝飯禱告,讓人睜大眼睛,向主獻上感恩。

 中午的愛宴,好像參加一場盛大的婚宴,松年委員們舉杯慶賀。餘興節目特別邀請彰化中會有名的絲竹樂團演奏聖詩、民謠;楊淵老師傅表演肚臍舞;彰化中會所開拓的新原教會帶來敬拜讚美、來自南投布農的虹谷樂團演唱,及日月潭邵族杜咪公主文化藝術表演團隊表演載歌載舞的豐年祭…等。周主委還特別呼籲大家保重身體,明年松委會將邀請150對鑽石婚的松年夫妻一同來慶賀宣教150週年。

↑彰化中會婦女部同工

↑彰化中會絲竹樂團

↑楊淵老師傅表演肚臍舞

↑日月潭邵族杜咪公主團隊

↑培靈大會後,大家等著要回家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