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45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5/30更新日期:2014/7/3
排灣中會松年大學佳義分校學員參訪總會事務所
作者/ 林佳靜報導


來自屏東縣瑪家鄉的松年大學佳義分校學員參訪總會事務所

 松年大學佳義分校近40位學員,5月30日上午9點半,由松年大學佳義分校校長王德成牧師陪同,參訪總會事務所。來自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的佳義分校的學員,大多是排灣中會的耆老,另外還包括天主教、安息日教會的會友。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以排灣族語問候大家,並簡介總會事工,讓族人備感親切。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也到場表示歡迎,他提到排灣中會是全體長老教會的楷模,因為唯有排灣中會設有總幹事、婦女幹事、松年幹事和青年幹事…等,「排灣中會雖然不是最有錢,但卻擁有最健全的制度,值得各中區會學習」。林芳仲牧師因此特別邀請 ‘Eleng 牧師來協助處理總會財務及原住民宣教等各項事務。

 林芳仲牧師說,「希望每個老人家退休後,都可以過安心的生活。」他關心的問老人家是否都有收到老人年金,結果有人領到3000元,有人因為是軍公教退休,可領到1萬2千元不等。林牧師說,為了照顧退休牧師及弱小教會的需要,總會每年都會編列預算,妥善運用各教會所繳納的負擔金支持宣教的事工。然而,目前國家負債已超過21兆,未來的子孫每人可能要背債104萬元,他認為政府應該想辦法降低債務,選出有能力解決事情的總統,讓人民以後退休至少可以領到1萬2千元的老人年金,保障人民的生活。林芳仲牧師也歡迎松大學員們,參加明年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的慶典活動。

 最後,‘Eleng 牧師全程以排灣族語簡介總會事工,並邀請大家為總會原宣將差派宣教師到馬來西亞砂勞越的普世宣教事工祈禱。

 松大佳義分校二天一夜的行程,除了到淡水、總會事務所參訪,也到台北101大樓參觀。

松年大學佳義分校校長王德成牧師(左)代表致贈手工掛軸給總會事務所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