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99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3/16更新日期:2015/6/23
總會松年150對鑽石婚表揚慶典 見證一甲子的愛情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總會松年150對鑽石婚表揚慶典暨感恩禮拜」合照(林佳靜攝)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為慶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3月12日上午在彰化員林大家來餐廳,舉辦「總會松年150對鑽石婚表揚慶典暨感恩禮拜」,來自全國各角落超過1600位松年部員及家屬聚集,共同見證138對鑽石婚夫婦結縭一輩子,仍彼此相愛,是子孫的典範。彰化中會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蔡崇偉牧師、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長老、台中中會議長林敬順牧師、彰化中會議長蕭資明牧師及彰化縣長魏明谷都到場祝賀。

鑽石婚代表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前主委林齊長老夫婦手牽手進場(林佳靜攝)

 感恩禮拜仿照婚禮儀式,首先安排可愛的小花童擔任前導,接著是社青和中年夫妻入場,最後由鑽石婚代表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前主委林齊長老夫婦手牽手進場,營造現場歡樂氣氛。緊接著彰化中會婦女部掌總會旗,率領第59屆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及各中區會松年部長掌中會旗入場,會場佈置得喜氣洋洋。大會特別將150對鑽石婚的夫妻及最遠的中會排在前面的圓桌,而將地主彰化中會安排在後面。彰化中會婦女部和松年部也傾全力動員接待,要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總會松年150對鑽石婚感恩禮拜總、中、區會代表掌旗入場(林佳靜攝)

 在座的松年都曾參與宣教100週年PKU倍加運動,如今更親身經歷150週年的榮耀,同時也要表揚這些鑽石婚夫妻,牽手超過一甲子,含辛茹苦,建立家庭,互相包容,彼此相愛,才能得到如今的尊榮,實在不容易。大會表示,本次慶典的目標希望達到150對鑽石婚,現場有138對鑽石婚夫婦出席,另外還有一些松年夫妻因行動不便、身體欠安無法親臨會場。松年常委林三寶長老代表祈禱時,緬懷先輩們千辛萬苦到台灣宣教,領人信主,釘根台灣的精神,他勉勵松年信徒雖然年老,仍要繼續結果子,負起承先啟後的責任。接著各中區會松年新舊部長齊聲讚美《懇求上主施恩賜福》。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以「三願的祝福」勉勵所有松年夫婦,建立彼此相愛的關係。(林佳靜攝)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及幹事陳義明牧師致贈獎牌,由總會松年主委林齊、林陳嫩花夫婦代表接受。(林佳靜攝)

 總會議長羅仁貴特別誇讚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的巧思,能夠找到150對鑽石婚夫婦一同慶祝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實在很有意義。這讓他想起衛理公會創辦人約翰‧衛斯理每年第一個主日禮拜都會帶領信徒和上帝重新立約,也像巴克禮牧師每年生日都會和妻子在獻身文上簽名。羅仁貴牧師特別以「三願的祝福」:「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松年夫婦同在!」,勉勵所有松年夫婦回到上帝面前,重新立約,建立彼此相愛的關係。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勉勵在場夫婦以信實彼此相愛(林佳靜攝)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受邀專講,他特別邀請所有鑽石婚夫婦手牽手、站起來接受眾人的鼓掌與祝福。如同2008年魏德聖執導的電影「海角七號」,描寫一對中日男女主角穿越六十年前與現代的愛情故事那樣感動人心。林芳仲牧師相信,結婚超過60年的夫妻早已抓住婚姻的重點,他們不在乎有多少錢或有沒有房子,他們所在乎的乃是彼此相愛。林芳仲牧師以何西阿書2章19-20節及哥林多前書1章21-25節,勉勵在場夫婦以公義、和平、慈愛、憐憫和信實彼此相愛,也要去思想耶穌基督受釘在十字架上犧牲的愛所代表的意義。

 難得參與宣教150週年的鑽石婚盛會,各中區會鑽石婚夫婦和兒孫們,紛紛拿著總會松年所致贈的獎牌到台上拍照留念。彰化中會鑽石婚報名人數最多有42對,嘉義中會報名27對,魯凱區會松年夫婦還特別穿上傳統婚禮服飾,甚至出動專業攝影師,用影像記錄這感人的一刻。

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蔡崇偉牧師夫婦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夫婦、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夫婦(自左至右/林佳靜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三)也特地到場慶賀(林佳靜攝)

更多活動照片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粉絲團:http://goo.gl/cKboU5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