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06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7/7更新日期:2016/3/13
松大高雄區6分校畢業典禮暨結業典禮 金色年華豐收百倍
作者/ 林佳靜報導、陳義明牧師攝影

長老教會松年大學高雄區6分校學生慶祝畢業與結業。(陳義明牧師攝,下同)

 六月鳳凰花開也是畢業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高雄區6分校聯合畢業典禮暨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結業感恩禮拜,6月26日上午於壽山中會鳳山教會舉行,共150位畢業生從總校校長鄭文仁牧師手中接獲畢業證書,各分校校長也頒發結業證書給各分校代表,現場有超過500位松大學生及親友參加。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也特別蒞臨致詞、恭喜!

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勉勵松大畢業生:「活到老、學到老」

 6所分校分別是岡山、鹽埕、德生、新興、建工及鳳山分校。雖然天氣炎熱,松大學生仍興奮地戴上方帽,穿著學士、碩士和博士服裝,精神奕奕地高唱松大校歌,鳳山分校聖歌隊唱聖詩〈豐收百倍〉,讚美上帝。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松年大學總校長鄭文仁牧師提醒,松年大學的傳統是「活到老、學到老」,博學班七級讀完要花21年,畢業後還是能繼續學習。鄭文仁牧師以約書亞記14章6-15節勉勵,要如同迦勒信靠耶和華,心存感恩,積極進取,到了85歲仍然可以散發出燦爛的光輝,過著充滿「金色年華」的信心生活。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委周哲卿長老頒發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獎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委周哲卿長老以松年大學校訓:「親愛的朋友,我祝你事事順利、身體健康,正如你在靈性上健康一樣」(約翰三書1節)作為祝詞。

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代表頒發市長獎

 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也代表陳菊市長蒞臨致詞。松年大學設立,自1989年在總會議會中通過決議,至今已26年。陳金德表示,過去的年代求學非常不容易,長老教會能首開風氣之先,設立松年大學,滿足年長者求知的欲望,他特別向教會表示敬意。

壽山中會議長蔡伯倫牧師頒發壽山中會議長獎

高雄中會副書記吳典林牧師頒發高雄中會議長獎

 畢業生代表由新興分校碩士班吳蔡獻銀發表感言。她很感謝上帝,讓她在這個年紀有機會「讀冊」,實在很有福氣!松大的老師、牧師和醫師都是笑咪咪的、又很幽默。課程內容活潑、有趣,有醫療保健、電腦課、讚美操、陶笛…等等,讓她的身心靈獲得滿足,也滿足她年少時求學的願望。

 畢業證書由總校校長鄭文仁牧師頒發,各校校長代表授予結業證書。另外,還有總校校長獎、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獎、壽山中會議長獎、高雄中會議長獎、高雄市長獎、高雄市民政局長獎、高雄市社會局長獎等,獎項非常豐富。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