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263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9/11更新日期:2016/3/13
2015全國松年幹部大會 把握黃金時光 為主而活
作者/ 林佳靜報導

2015全國松年幹部大會在南投埔里舉行(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提供)

 2015全國松年幹部大會9月8-10日在南投埔里友山尊爵酒店舉行,共有230位中、區會松年部幹部、部員參加。總會松年委員會主委周哲卿長老勉勵全國松年幹部走出舒適圈,嘗試自己想做的事,好好「把握黃金時光,精彩為主而活」!三天的專講,邀請彰化中會議長蕭資明牧師主講「彩色的人生」、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范泉山講「銀髮族的胃腸保健」、及彰化YMCA康體部委員關寧、龍潭中華CPT有氧舞蹈洪喻樺教練帶大家做「銀髮族體適能」運動,讓全場動起來,非常活潑!

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勉勵松年幹部把握黃金時光,為主而活!

 松年幹部們從繁忙的教會服事中,抽出時間,來到台灣的地理中心埔里,參與松年幹部大會。周哲卿主委在開會禮拜中表示,松年是上帝眼中最尊貴,也是教會最寶貴的屬靈產業。他勉勵松年幹部們應該把握黃金時光,嘗試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怕失敗,就算與眾不同也要做自己,讓自己快樂是第一優先。他認為,許多老人家容易情緒化,要練習騰出大腦空間,多一點正面思考,忘記別人對自己的不好,把時間留給最愛的人,也要常常感恩。

彰化中會議長蕭資明牧師主講彩色人生

 主修基督教藝術與歷史的彰化中會議長蕭資明牧師表示,現代人的痛苦指數很高,台灣許多人都不快樂。因為生活不平安,充滿負面思想,無法發揮自己的才能,沒有成就感,覺得生命沒有意義,而感到悲觀。他鼓勵大家「要跟主連結,而常常喜樂」。蕭牧師說,他發現藝術治療有助於卸下現實生活的壓力,找到積極正面的力量。不論是繪畫、音樂、讀經、禱告、唱詩,都可以幫助人打開心門,將一切的憂慮交給神。

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范泉山主講「銀髮族的胃腸保健」

 范泉山主任向大家介紹正確的「銀髮族的胃腸保健」觀念。在台灣,胃藥常被國人當作隨身攜帶的藥品,其實胃藥就是制酸劑,主要用於中和過高的胃酸分泌;范泉山說,胃藥的制酸效果,多少會減輕胃酸對受損胃壁的刺激,但僅能提供短暫舒緩,反而容易疏忽疾病的警示,尤其某些胃藥不但無法保健胃,還可能因不同的制酸劑成分,出現不同的副作用,像是長期服用含鈣的胃藥,就容易增加結石機率甚至便秘現象,含鎂的胃藥則可能導致腹瀉問題。

 出現胃痛時,他建議應避免先服用胃藥舒緩,應盡快就醫檢查,尤其若長達一周仍未恢復,都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范泉山提醒,常備良藥可能會成為引發疾病的元兇,建議出現症狀時,還是就醫檢查較安全。

泰雅爾中會比雅楠教會陳和平牧師

 閉會禮拜,泰雅爾中會比雅楠教會陳和平牧師鼓勵松年,要在身心靈及人際關係中找到平衡的智慧,練習接受與放手,為了施予而活,在困境中找到力量,以上帝的眼光,形塑自我的形象。他舉例,為了幫助耆老建立自信及自我形象,比雅楠教會的松年事工會從泰雅爾族古調、傳統耕作方式及授獵中,找出族群歷史的意義,幫助耆老肯定自己,也讓他們的心重新活躍起來。

彰化YMCA康體部委員關寧、龍潭中華CPT有氧舞蹈洪喻樺教練
帶大家做「銀髮族體適能」運動

我的彩色人生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