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18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6/3/15更新日期:2016/7/12
牽手50年 原住民中區會松年慶金婚、榮耀神
作者/ 林佳靜彰化報導

原住民中區會松年金婚表揚慶典暨感恩禮拜」超過1500人參加(林佳靜攝)

 延續去年慶祝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鑽石婚」的喜悅,今年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特別舉辦「原住民中區會松年金婚表揚慶典暨感恩禮拜」。3月14日上午,有155對金婚夫婦接受表揚,超過1500位來自各中區會的長老教會兄姊前來觀禮,宛如一個大家庭,一同領受上主的賜福。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副議長舒度‧大達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長老、彰化中會議長王雅真牧師、阿美中會巴扶以善教會阿星‧阿曼牧師等人都到場祝賀。

 早晨天還沒亮,一輛輛遊覽車從部落滿載著阿公阿媽,趕往彰化員林大家來餐廳。早上八點不到,彰化中會婦女部、松年部部員,早在入口處等候迎接貴客。許多70、80幾歲的阿公阿媽,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頭戴花冠,步履緩慢,小心翼翼地手牽著手,盛裝赴宴。

總會、中會幹部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代表出席

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以「信望愛」為題講道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勉勵松年金婚夫婦「互相疼愛祝福家國」

 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以「信望愛」為題,闡明愛的真諦。講台前坐著原住民中區會接受表揚的金婚夫妻,見證他們結婚50年來,為了家庭,犧牲自己,在子孫面前,堅定信仰,做美好的見證。如同基督愛教會,願意為教會捨己。

 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表示,去年舉辦150對「鑽石婚」,結果只有7對原住民夫婦接受表揚,非常可惜。因此,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決定今年為原住民中區會特別舉辦「金婚」感恩禮拜,沒想到居然爆滿。看見原住民長者活力十足的唱歌跳舞,讓整個會場充滿歡笑聲。

 「一次的見面,就是一次的福氣!」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感恩地說,雖然這次是為原住民舉辦金婚感恩禮拜,但仍有許多平地的兄姊一同參加,這象徵著「總會」的合一。彰基院長郭守仁為年長者祝福說,只要多吃青菜、水果、魚類、運動及保持心靈的平安喜樂,每個人都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副議長舒度‧大達牧師則以聖經箴言:「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加碼祝福每位長者身體要健康活潑,心靈要喜樂滿滿。彰基董事長陳長信良牧師則期勉長輩們,要堅定信仰,以上帝的話語來教導子孫,勉勵他們要勤奮工作,過積極的人生。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則感謝上帝祝福這些彼此相愛的夫妻,也透過他們祝福長老教會,更祝福我們的國家─台灣。隨後,由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及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頒發「愛在主裡,金婚榮神」的精緻木雕獎牌,送給每位金婚代表。

原住民中區會金婚代表受獎

排灣中會比悠瑪教會何春生、劉清梅夫婦結婚59年受獎

 「我不是不小心愛上我太太,我是真正的愛她,因為她是特別漂亮,…」排灣中會比悠瑪教會松年團契會長何春生長老,把握難得機會向老婆大膽示愛。回憶起結婚59年來的幸福時光,他說,小時候過著相當原始的生活,當時還以小米、地瓜和芋頭當作主食。在那個年代,結婚非常克難,沒什麼錢,沒有穿婚紗、也沒有請客,完全是採用傳統的原住民聘禮及穿著原住民服飾。因為全家都信主,他就請大哥何弘武牧師主持證婚,簡單的完成終身大事。他誇讚太太勤勞又賢慧,支持他的工作及教會的事工。他們育有二子三女,如今都已經成家立業。他們也都當了曾祖父母。他很感謝長老教會總會舉辦這場盛大的聚會。他也以自己的見證,祝福眾人家庭美滿,將所有的子孫帶到教會一起榮耀上帝。

泰雅爾中會表演口簧琴

排灣中會高文生長老表演鼻笛

魯凱中會聯歡舞

阿美中會表演阿美族舞曲

布農中會傳統歌謠

太魯閣中會演唱傳統歌謠

pinuyumayan區會表演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