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55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4/2/16更新日期:2024/2/16
2024日本愛隣教會MEBIG體驗營活動報導

「沒有所謂小孩的小孩,但有所謂小孩的人。」

這是日本札幌愛隣教會推動MEBIG牧養事工的核心觀點。

2024年2月1日到6日,計有來自台灣、越南及新加坡40位教會牧長同工及2位於日本牧會的牧者夫婦參加日本愛隣教會MEBIG體驗營活動。此次活動主軸是教會聚會及事工推動的體驗。課程安排內容有:專題講座、幼兒及老人聚會、小學生聚會、中學生聚會、主日禮拜、公園MEBIG活動、特別MEBIG聚會活動、音樂劇等等。

此次專題講座的主題有三:主題一、MEBIG事工的原理及推動優缺點。講師內越努牧師指出「MEBIG」是門徒化的獻身養成。ME→MEM0RY,門徒化:使人成為門徒。BI→BIBLE,禮拜生活化:信息、祈禱、讚美。G→GAME,重視遊戲:在遊戲中將福音信息傳給人。推動MEBIG事工的優點能讓孩子從小就能領受福音信息及接受門徒造就,為神國培育更多的工人。而MEBIG事工的缺點就是需要花很多的錢,要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及聚會來吸引人。

主題二、從「大腦發育」和「上帝的話語」中學習。透過分析0到12歲孩童的大腦發展及認知成長來用上帝的話語於不同階段給予學習。約略可分為:0到3歲嬰孩期、4到6歲幼兒期、7到12歲小學期的學習及領受。主題三、個案討論。討論手機及動漫對小學生、中學生的影響,並歸納如何避免這些影響的方法。

在聚會活動其流程:首先是詩歌讚美,接著是團體遊戲體驗,約莫30分鐘的讚美及遊戲後,進入經文及信息分享,最後是奉獻及最後的讚美詩歌。在公園MEBIG活動,是安排在周間下午,教會同工到教會附近的公園,與來公園玩的孩子一起遊戲,然後在建立關係後,就有同工會用說故事的方式分享信息約10分鐘,最後會給在公園玩的孩子活動傳單,邀請孩子在周日下午來教會參加特別MEBIG聚會活動。

此次活動中,愛隣教會的同工及孩子也演出一場音樂劇「TREE & TRUE」,故事劇情是描述森林中有三棵樹討論未來的夢想,木一郎夢想是成為家中柱樑,木二郎夢想是成為橋梁,木三郎夢想是成為特別的門。但是,當它們成長茁壯後,卻都不符合其原本的夢想,在挫折及懷疑中,神卻有另外的安排……。最終,木一郎成為耶穌誕生時的馬槽,木二郎成為耶穌被釘的十字架,木三郎成為復活後耶穌穿過的門。

透過此次MEBIG體驗營活動實際參與愛暽教會的聚會及事工活動,更能體會到MEBIG牧養事工的精隨,也看見「教會是地上的天國」。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