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040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心靈的服事

參考經文:哈該書2章1~9節

這新建的聖殿要比舊的更華麗;我要讓我的子民在那裡過繁榮安定的生活。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宣布了。(哈該書2章9節)

「以前長輩們的信仰很好」「以前在過教會節期覺得好溫馨……」在教會服事,常聽到信仰長輩分享過去種種。哈該書2章4節,上主說:「可是……我──萬軍的統帥與你們同在」,意思是不管過去如何,祂都與我們同在。福音本質是要讓人重新振奮的信息,我們不應把基督教簡化為比較的信仰。經文再三提醒,要剛強、努力工作,因為上主是萬軍的統帥,必親自同在,帶領我們度過生命危機,過去的都將成為歷史,我們應把握與上主同工的機會。

隨年紀漸長,也熟悉教會生活,我們常不經意就讓世俗與屬靈混合。曾幾何時,信仰是可用知識與年歲來衡量與堆疊的?回到聖經準則:「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博愛、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忠信、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章22~23節a)我們當回到與上主最初相遇的時光,就是上主和我們立約時,祂保證要與我們同在。當我們提到過去怎樣、現在又怎樣的同時,不要忘了上主現在仍與我們同在,問題出於我們「人在心不在」,而感受不到。我們對上主如此,對家庭親子關係、工作態度、夫妻與人際關係,也常出現這種心不在焉的毛病。

上主要帶領我們出埃及,帶我們離開生活的窘境。想做好卻又常事倍功半的人,當謹記倚靠上主的帶領,讓屬靈生命有新開始,不管得時不得時,都要緊跟隨祂的腳步,熱心服事,使我們在生活中經驗祂的同在與預備。我們的生命該如何「比舊的更華麗」,並生活「繁榮安定」?在棕樹主日前夕,撥出時間再次到上主面前,與祂面對面,也預備好進入聖週(大齋期最後一週),與愛我們的主一同經歷受難與復活。

想要忠心服事上主,並將生命汰舊換新之前,我們需要先預備心靈的服事,以更誠實的心靈敬拜,並更渴慕上主同在。讓我們懂得分辨在生活上的需要與想要,在知足中學會感恩。當我們期盼將來的榮耀,我們更需要一點一滴地累積。雖然緩慢,但有朝一日我們會跟當時的猶大百姓一樣看見聖殿矗立眼前,我們也會在心靈的服事後經歷蛻變,見證上主聖殿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而敬拜上主的人也必昌盛、富足。


默想:

在信仰追求的路上,我是否因知識與經驗的累積而自豪?

祈禱:

親愛的上主,幫助我們用心傾聽祢在我們生命中每時每刻對我們說的話語,不讓知識與經驗成為我們的驕傲,變成我們與祢之間的障礙。求祢的同在與豐富帶領我們比先前更渴慕祢的同在。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