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05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離經叛道

參考經文:瑪拉基書2章1~9節

祭司的責任在教導有關上帝的真知識。人民要到他們那裡學習我的旨意,因為他們是上主──萬軍統帥的使者。(瑪拉基書2章7節)

祭司、牧者是上帝的使者。使者的意思就是傳話的僕人,在政府和機構稱之為發言人,在軍中則稱為傳令兵。祭司、牧者的職責是敬尊上帝,教導百姓順服和遵行上帝的旨意、真理和命令,獲得上帝所賜的平安和幸福。然而,祭司卻帶頭離經叛道,藐視、背逆上帝,教導百姓走錯路,導致詛咒、災難臨到他們的身上。

祭司、牧者必須明白,自己就是上帝的使者,是忠心傳達上帝旨意、真理和命令的代言人。這個職分是「封立」的,也是一生的,為要傳達上帝旨意和話語。簡言之,祭司、牧者本身的言行不再代表個人,而是代表上帝,以聖經、宗派和教會的立場發言。

長老教會在牧師封立和就任時,會誓約以聖經為最高指導原則,願意「降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憲法、規則」,及其裁決。身為長老教會牧師,我在為新人證婚時,會採用總會信仰和教制委員會的《教會禮拜與聖禮典》手冊教導新人:「合婚是一男一女的結約(馬太福音19章5節;以弗所書5章31節)。因為上帝起頭創造亞當和夏娃是一男一女的家庭做咱的模範,所以夫妻應該守約相愛。」

雖然筆者有同性戀的好友,也輔導過同性戀慕道友和信徒,我相信上帝也愛他們;但我堅決反對同性婚姻,也絕不主持其婚禮。因為我無法違背我的誓約,不遵守宗派規範及聖經關於「一男一女」的婚姻真理。我關心的,不只是人在世上的喜悅而已;我更關心的,是他們將來能否得救,在天國享受永遠的安息。我深信這是我的職責與使命。

瑪拉基書告訴我們,離經叛道的結果就是詛咒和災禍。我怎麼能忍心教導和帶領信徒走向咒詛和毀滅,而非蒙福和得救的道路?曾有一位教會執事,非常認同多元婚姻和同性戀者。他挑戰我:「若有一天小會同意要幫一對同志在教會主持婚禮,牧師你會怎麼做?」我回答,我會告訴小會員這違背聖經,也違背長老教會的信仰與教制,我們根本不應該這樣決定。他又問,若小會員堅持呢?「那麼,我會拒絕主持婚禮,並立刻辭職。因為這代表我在牧養教會的嚴重失職,必須辭職負責。」


默想:

基督徒應該不要受世俗學說的影響、扭曲,而取代聖經和信仰正統的教導和價值。

祈禱:

主耶穌基督,懇求祢幫助我們能活出信仰的價值和意義,使世人從我們身上看見並分辨出基督福音的大能,以及真理的寶貴。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