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052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請為我們禱告

參考經文: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1~5節

末了,弟兄姊妹們,請為我們禱告,好使主的信息快快傳開,並且得到尊重,好像在你們中間被傳開、得尊重一樣。(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1節)

在一場精采又令人感動的成果發表會中,演講者以一句感謝的話作結語,他說:「今天我之所以能站在這裡,站在世界一個極寶貴的時刻和地點,與大家分享一些理念和心得,要感謝並歸功於每天從不間斷為我禱告、鼓勵、督責並分擔我大小心事的爸媽……」演講者還特別邀父母到台上接受會眾的掌聲,將他的成就和榮耀歸於父母,與會眾同享。他一再強調,辛勤耕耘的過程,自己的付出固然重要,家人、親友的關心、代禱和協助,都有極可貴的影響力和助力。人的成就絕不會是一個人單獨完成的,而是由許多人互助、激盪而成;這好比成功的生意人,也是需要有顧客光臨店內消費,生意才會持續興隆。

保羅雖是一位能言善道、能做、能受苦的「自立自強」傳道者,但他清楚知道,天父是他一切的幫助,是他能力、智慧、勇氣、能言善道的供應者。他深知,與他有共同信仰的弟兄姊妹也是他傳福音的最佳支柱,是他不可或缺的幫助來源;他們除了能幫補供應保羅的生活需求,也成為他在福音事工上的信仰夥伴,他們的代禱和幫助,能使他在福音傳揚上快速又有效率,面對的困難和問題也得以減輕舒緩,同時幫助他免遭一些禍患。保羅說:「弟兄姊妹們,請為我們禱告,好使主的信息快快傳開,並且得到尊重,好像在你們中間被傳開、得尊重一樣。 也請你們祈求上帝救我們脫離邪惡的人,因為並不是人人都信從主。」

傳揚福音與領人歸主的事工,若試圖單打獨鬥、橫掃天下,是行不通的。保羅請求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他代禱,證實了福音事工需要同工,需要弟兄姊妹在基督裡的互動、代禱、關心和支持。

今日的教會,絕不是牧者一人能演獨角戲,一人就能擔起全教會事工的。成長的教會、興旺的事工,需要長老、執事同心協力來參與和陪伴,同時也需要全教會弟兄姊妹一起關心、代禱和委身。地方教會如此,中會如此,總會亦如此。羅馬書8章28節說:「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祂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


默想:

我們的教會是牧者一人服事的教會,還是牧者、長執、全體信徒一同參與、委身、互相效力的教會?

祈禱:

三位一體的上帝,謝謝祢讓我們的教會有牧者,有長老,有執事,也有眾信徒,懇求祢賜給我們同有一顆敬畏上主、順服基督與聖靈同工的心和行動,好讓我們的教會興旺,得上主的喜悅來吸引眾人歸入上主的名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