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071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履行真實的信仰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8章1~18節

這時候,所羅門所有的計畫都已經完成,從奠立上主聖殿的根基到完工,一切的工程進行順利。(歷代志下8章16節)

歷代志作者對所羅門王讚譽有加,記述了他的豐功偉業,包括建造聖殿和王宮、修建希蘭王送給他的城鎮、占領哈馬‧瑣巴地區、建立巴美拉城、重建哈馬境內所有儲藏貨物的城市、完成耶路撒冷、黎巴嫩及各地的建造工程;而這些工程都是強徵迦南人的後代作勞工。

以上敘述所羅門王的功績,都定睛於重大建設或特殊大事;然而,在信仰上,他也成就非常重要的事,就是組織了服事團隊、制定獻祭敬拜的規矩,按時遵守節期。這些安排讓聖殿成為以色列人民經常性、例行性的崇拜中心。我們看見所羅門根據摩西法律的規定,為每一個聖日獻燒化祭;這些聖日是安息日、月朔,和三個年節──除酵節、收穫節、住棚節。所羅門按照他父親大衛的規定,分派祭司和利未人每天的工作;利未人協助祭司一同唱詩和擔任其他工作;並遵照父親的命令,把聖殿守衛分區組織起來,使他們每天在各城門執行任務。大衛所指示祭司和利未人有關庫房和其他的工作,所羅門都一一實行了。一切都正確而且一絲不苟地重複而行。當所羅門為聖殿禮拜都妥善預備好,並訂定真實與持續的使用規矩後,聖經作者才說:「所羅門所有的計畫都已經完成,從奠立上主聖殿的根基到完工,一切的工程進行順利。」

特殊時刻的慶典讓人感動不已,就像聖殿落成必令人記憶深刻。這些大事在國家人民中意義重大,但這些大事並不能一直持續成為日常的例行生活。今天經文中,我們看見另一層面,就是所羅門王讓整個敬拜根據摩西法律的規定,每日、每週、每月、每個節期,按次序進行。服事人員都按制度規劃完成,各盡本分,各司其職。

教會慶典的絢爛、特會豐盛的領受,確實會讓人感動不已,但這畢竟不是常態的聚會。我們在教會的各種聚會、團契、小組,大多按照計畫規律地進行,或許令人覺得單調、缺少變化,卻不可抹滅其功效。因為這些聚會,將幫助我們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穩穩地建立紮實的信仰根基。在基督徒人生長久的生活和屬靈造就上,持續地存在,使屬靈的生命能被建造成熟。正如我們的生活飲食不是天天大餐,而是三餐的定時定量,因為均衡飲食才是身體健康的必要。


默想:

基督徒的靈性養成,需要紮實的耕耘,日積月累的潛移默化。

祈禱:

感謝上主,祢在偉大的時刻讓我們尊崇敬拜祢;在我們行禮如儀般的靈修、讀經、默想、服事中,祢也臨在教導我們。我願在任何場合都忠心事奉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