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090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寬度與深度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36章9~10節

約雅斤……在耶路撒冷統治了三個月零十天。他也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歷代志下36章9節)

幾年前,中會派我到市區一間小型的原住民教會牧養,聚會人數平均大約25~35名。當時,因為期望能和先生一起牧養服事,所以我就規劃在這間教會牧養1年。長執同工得知我的規劃時,感覺不是很好;所以,一開始我的牧養非常辛苦。對他們的態度,我非常能理解和體諒。但為了家庭的緣故,我也不得不作如此規劃。雖然僅預計在這間教會牧養1年,我仍用如履薄冰的態度服事,並和長執同工一起規劃事工。1年後,教會長執同工和弟兄姊妹對我的離開,都覺得很捨不得。1年的時間不算長,或許不易留在人的記憶裡;但我認為,牧養的價值不在於時間長短,重要的是曾經和一群人共同為服事而努力奮鬥!至今,我仍難忘那短暫1年的服事。

今天的經文記載,約雅斤很年輕就當了王,但在位只有短暫的時間。他是否因為年輕,而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呢?事實上,年輕並非重點,因為帶領猶大改革的約西亞,也是年少時就當王。關鍵在於:約西亞還很年輕就敬拜上帝;但是,約雅斤完全沒有判斷,就輕易步上父親的惡行,做上主看為邪惡的事。約雅斤因自己的罪惡遭到被擄的命運,連猶大百姓也因王的悖逆而被擄。

約雅斤的事跡在聖經記載不多,列王紀和歷代志都沒詳述他的執政情形或死後葬身何處,只知他當王的時間很短暫;而在短暫的在位期間,他只留下惡行!時至今日,我們對他的了解也很有限!列王紀和歷代志的作者,是否因約雅斤沒有太多值得學習之處,而對他的一生輕描淡寫?儘管約雅斤的一生短暫,卻也讓我們留下警惕和反省。

教會有一個姊妹,天生是身障,而且年僅40就罹癌,不久即離世。但教會弟兄姊妹卻深深記得,她是一位有愛心、樂於服事、熱心傳福音的人!儘管肢體受限,她仍常唱詩歌讚美神,用歌聲帶給周邊的人祝福。雖然疾病讓她的生命短暫,但是短暫的生命,卻沒限制住她生命的寬度與深度!直到今天,我們仍常想起這位有信心的姊妹。親愛的朋友,在我們短暫的生命中,你我可曾留下什麼寶貴的價值?


默想:

今天神對我的教會、部落/社區、國家,發出什麼樣的訊息呢?我在所處的社群、教會或職場中,是否行神所喜悅的事?

祈禱:

感謝神,時常用祢的話提醒我。願主耶穌十字架的恩典常與我同在,使我活出生命的寬度與深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