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091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操練,成長

參考經文:提摩太前書4章6~10節

身體的鍛鍊固然有些益處,靈性的鍛鍊在各方面對你都有益處,因為後者帶來今生和來生的盼望。(提摩太前書4章8節)

「路跑」是近年流行的活動,人們認為它能增進活力和健康,因此參加者總是呼朋引伴,彼此鼓勵跑完全程。由於許多路跑活動多訂於星期假日舉行,也讓這看似美好的活動,成為教會一大挑戰。筆者常發現,明明是禮拜時間,兄姊卻在社群網站PO著參加路跑的照片。問這些參加路跑的兄姊為何不來教會?他們總是回應:「一年有52個禮拜,路跑只占用幾個禮拜,沒什麼關係,上帝不會計較這麼多的。」

這個現象,讓我想起《火戰車》這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劇中主角Eric Liddell,是擅長短跑的英國運動員,備受看好會勇奪奧運百米短跑金牌。但他卻因賽程排在主日而棄賽,甚至英國王子命他參賽,他仍不為所動地回應:「國家、國王也都是上帝所造。」他堅信:「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所以決定主日不出賽。為了堅持信念,他改跑400公尺比賽,最後不僅拿下金牌,也同時打破世界紀錄。

操練身體本是有益,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要忘記,靈性操練更重要。保羅說:「身體的鍛鍊固然有些益處,靈性的鍛鍊在各方面對你都有益處,因為後者帶來今生和來生的盼望。」(提摩太前書4章8節)靈性的操練包含信心與生活的操練,來代替身體的操練。身體健康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若失去健康,任何名利財富都沒有用,況且聖經也提醒我們「身體是聖靈的殿」;但是對基督徒而言,更重要的是來生的盼望,藉由操練自己的靈性敬虔,使信仰得到進步。

保羅在宣教過程中,伴隨他的不是名利雙收,而是勞苦重擔,而且隨時可能殉道。但他卻不因此退縮,因為他知道自己正在為真理打美好的仗,並盼望得著那公義的冠冕。保羅的靈性操練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也就是克服世俗的慾望,回到上帝的話語,靠著聖靈改變老我;反觀今日信徒,論到服事,常常能躲就躲,好像這是莫大重擔。事實上,任何服事無非是操練靈性的途徑,願上帝幫助我們,能從各樣的操練中使我們的靈性改變、成長,使我們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


默想:

現代人世俗事務忙碌,我是否常為此而忽略了服事或禮拜,把工作或家庭的事看得比上帝的事還重要,而選擇「跟上帝請假」?

祈禱:

主啊,祢賦予我們管理這世界的職責,但往往我們為了管理世界的事務,或顧著及時享樂,而忘了祢的重要。求祢赦免,並幫助我們將祢擺在生命的第一,使自己的信仰在每日的操練中成長,因為我們所受的勞苦,都是在末後有指望的。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