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10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接受與傳遞

參考經文:提摩太後書2章1~7節

你在許多證人面前從我領受了的教導,你也應該交付給你所信任而能夠教導別人的人。(提摩太後書2章2節)

許多玩過「比手劃腳」遊戲的人,一定都有相同的經驗。在遊戲的過程中,只要接受與傳遞出了問題,到最後答案往往相差十萬八千里,讓人啼笑皆非。其實,在信仰上也是如此。有一句台語這麼形容基督徒的信仰狀況:「一代興;二代誠;三代霧霧無明;四代你請我無閒;五代神明整厝間。」會有這樣的說法,也是反映出信仰的傳承中,接受與傳遞一定出了很大的問題。

在此段經文中,我們可以清楚感受到,使徒保羅對於在真理信仰上能夠正確地接受與傳遞這件事,看為是信仰團體裡面很重要的一環。保羅表示,提摩太已經從他和許多見證人面前接受了教導,現在也要輪到提摩太去將所接受的,透過教導,傳遞給那些有美好生命、值得信任,並有能力教導別人的人,這樣信仰才能不斷傳承下去。換句話說,保羅強調在信仰上要成為那個「對的人」──正確地接受並傳遞信仰的人。

因此,保羅用三種身分舉例,進一步說明要成為那個「對的人」,就必須操練自己的信仰生命,有如士兵不被營外事務纏擾而有的專務、有如運動選手為了得獎而有的紀律規矩、有如農夫想要豐收而有的辛勤。這樣的生命才能使信仰在接受與傳遞的過程中,維持相同正確的信仰,而不是隨己意更改的信仰。這樣,才是一位基督忠勇的戰士。

現今,我們在信仰上也常常喪失了專務、紀律規矩與辛勤。我們常常任憑己意,體貼自己的軟弱,而只把聖經當成參考書,選擇性地了解。對於信仰的追求馬馬虎虎、對於真理的教導隨隨便便、對於上帝的話語應付應付。當我們接受的時候,只接受部分──聽那自己喜歡聽的;當我們傳遞的時候,只傳遞部分──講那自己願意講的。若我們沒有正確地接受信仰、正確地傳遞信仰,不只是自己的信仰生命會出問題,連我們的家庭和我們的教會,也都會因此產生許多狀況。

讓我們學習保羅勉勵提摩太的話一樣,好好地思考,因為主必使我們能夠領悟一切的事。盼望我們的信仰,都能在接受與傳遞的過程中,成為那個對的人,作一個基督的忠勇戰士,得著生命的勝利。


默想:

我願意學習在信仰上成為一位好的接受者,同時也成為一位好的傳遞者,讓信仰的傳承成為生命的祝福。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如此愛我。求祢讓我認真面對自己的信仰,成為一位基督的忠勇戰士,為主爭戰。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