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102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被迫停工

參考經文:以斯拉記4章6~23節

利宏、伸帥,和他們的同僚一聽到宣讀亞達薛西皇帝的回諭,立刻到耶路撒冷去,用武力迫使猶太人停工。(以斯拉記4章23節)

當以色列民返回耶路撒冷,還沒建造城牆,敵人卻向波斯王誣告他們建城牆,意圖反叛。波斯王受到欺騙,因此強迫以色列人停工。儘管以色列人遇到挫折,卻沒有用自己的方法抵擋,只把這事交託上帝。

然而,敵人眼見詭計無法得逞,更把事件擴大,務求攔阻聖殿的重建。他們採取不同手段:

一、不斷投訴(以斯拉記4章6~7節)。聖經記載,他們先後向亞哈隨魯王及亞達薛西王投訴。他們的投訴似乎沒有很成功,但他們卻不放棄,誓言要破壞上帝的工程為止。

二、動員各方勢力(7~8節)。這些敵人動員了各方勢力來反對聖殿的重建,包括動員本土勢力、官方勢力,連省長、書記等都被動員。這大概是他們用金錢賄賂的結果(5節)。

三、捏造事實(7~24節)。敵人最後向最高權力上奏,向猶太人施壓,結果他們成功了。他們能成功,固然是因為地方官員出面,其捏造事實的伎倆,更是投訴成功的原因。他們聲稱:一切都是為王的好處著想,他們並專挑猶太人的歷史汙點指控,好使王相信猶太人是反叛的民族。敵人的投訴果然得逞,於是王下令猶太人停止建殿。

今天,人們也可能用這種方法來反對上主。表面上,好像是為人們謀幸福,要使人活得更好、更自由;實際上,卻處處找基督教和教會的毛病加以攻擊。他們又從政治層面施壓,使有勢力又不敬畏神的人站在他們那邊,從法律的層面反對基督、反對教會。今天,歷史的悲劇似乎正在重演。各位主內兄姊們,我們要提防敵人的誣告,務要加倍警醒。敵人不要我們好好建造上主的殿,不要我們為主做工,我們千萬不要中了撒但的詭計,更不要向牠低頭!


默想:

主耶穌曾說:「當別人因為你們跟從我而侮辱你們,迫害你們,說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多麼有福啊。」(馬太福音5章11節)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容易因此失去見證,但我們不能因敵人用謊話控告,便降低地位,同樣用謊話來對付他,只要將一切交託給上帝,求祂親自帶領。

祈禱:

親愛的上主,當世人用各樣的謊話、壓迫,使我們重建的事工受阻時,求主憐憫賜恩,讓我們以忍耐、堅持靠主得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