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111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由於上帝的幫助

參考經文:尼希米記6章15節~7章4節

因為每個人都知道,這工程的完成是由於上帝的幫助。(尼希米記6章16節b)

儘管城牆已修造完成,但敵人繼續藉著婚姻聯盟監視尼希米的工作。我們在人生路上也是如此,有時勝過試探陷阱,魔鬼暫時離開,但人生路上還是有許多試探等著我們。尼希米在城牆建好之後,還是很謹慎小心,他要守住已經得著的,沒有在完成一件事之後就鬆懈。尼希米繼續持守,因為得勝的過程是要不斷地勝過。

要得勝有個法寶,就是不斷感謝、凡事感恩。尼希米說:「這工程的完成是由於上帝的幫助。」他清楚上帝是這一切的源頭,因此常常感謝上帝。在台灣的文化中,感謝往往只是道謝、禮貌、人與人之間的倫理。但在上帝眼中不僅如此。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說:「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這是上帝為你們這些屬於基督耶穌的人所定的旨意。」而當人不懂得感謝,保羅則在羅馬書1章21節說:「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把榮耀歸給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想荒唐,心智暗昧。」

不把真神當神看,人的思想就變得荒唐,心智就變得愚蠢而無意義,內心不能理出頭緒,感官、理解、情緒也被遮蔽。另外,不懂得感謝神,人也無法正確衡量自己與其他人事物的價值。所以,感謝不是為了上帝本身,而是關乎人自己,包括自己的身分、使命和價值。感謝讓人行在上帝的旨意中,免得和造物者隔離、分開了。感謝,最大受益者是我們自己。

感謝,讓我們從人與人之間的禮貌,進入到上帝的旨意。當我們感謝時,是上帝的旨意成全了,感謝也使我們與主合一。我們看耶穌設立聖餐的典範──耶穌拿起餅來祝謝,那就是感謝,感謝成為我們與主合一的開始。當我們感謝時,實際上是學耶穌基督的樣式,感謝使我們的生命進入信仰、靈命的建造與更新。感謝是正在進行的信仰,是靈命的建造和更新。所以當一個人在困境中感謝,是令人感動的。同樣的,尼希米重建城牆完成後,他感謝上帝,因為知道這是由於上帝的幫助。在感謝中,他與上帝合一,看見上帝的旨意成全了。

所以,感謝對基督徒而言,不僅是禮貌的問題,那是關乎你我生命價值的信仰問題。當感謝,因為一切都是出於上帝的幫助我的存在、呼吸、站立、活動,全在乎上帝。


默想:

花一段時間感謝上帝,讓自己進入上帝的旨意中!

祈禱:

主啊!為今天所得著的一切獻上感謝,因為祢使我們得豐盛。為今天所沒得著的也獻上感謝,因為祢教導我們更信靠祢。謝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