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112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顧念上帝的家

參考經文:尼希米記9章38節~10章39節

每年,我們各要捐獻五公克銀子,幫助支付聖殿的費用。(尼希米記10章32節)

尼希米得到波斯皇帝亞達薛西一世的批准,返回猶大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尼希米記3~7章)。接著在尼希米記第8章,記載祭司以斯拉公開宣讀摩西的法律,從黎明一直讀到中午。這群專心聆聽律法的眾人,不僅有男有女,甚至包括年紀較大、能明白事理的兒童。他們聆聽法律後,聚集一起禁食,為他們的罪憂傷。尼希米記9章,描寫他們穿上麻衣,撒塵土在頭上,表示極度悲傷,然後承認自己和祖先所犯的罪。

9章38節,記錄以色列人的領袖、利未人和祭司都在文件上簽名。這些簽名,代表以色列人承諾要聽從上主的命令,也要遵守祂一切的法律和規例。聆聽上帝的話語,不能只是成為一位旁觀者。換言之,真正聆聽上帝的話語,必然帶來信仰的悔改。而信仰上的悔改,必然帶來信仰的改變。我們為了所犯下的罪過悔改,必定會產生悔改後的行動。

10章的內容焦點強調成為好的管家,支持上帝之家。若聖殿已經成為皇家的禮拜堂,國王當然要支付這所聖殿日常的費用。不過,以色列這時已經沒有王,波斯皇帝願意幫忙支持聖殿的費用,是種善良的舉動。但是以色列人不能總是期待,或只想仰賴別人持續的協助。因為長期而言,這些外來的支持顯然不足以支付聖殿本身的需要。

聖殿所用的供餅、每日的燒化祭、安息日的聖祭、每月初一和其他節期各種聖祭、贖罪祭所需要的牲畜,以及聖殿事務所需的東西,全都需要以色列百姓的供應。他們也必須提供聖殿需要的木材,讓燒祭的牲畜能不止息地獻給上主。另外,他們也要供給祭司和神職人員的生活需用。因此,以色列人民共同努力,一起負擔這些聖殿必要的費用。

我們若要成為上帝忠實的管家,不能如同教會中的某些信徒,常常只注意教會的開支,或呼籲要節省教會的經費,卻不願意在奉獻上積極付諸行動。若要善盡上帝管家的責任,就要委身於看顧上帝的家──參與禮拜、禮拜堂的修繕及維護,並關心牧者的生活需要。如同以色列民,他們簽名表示堅定的承諾,也在生活中確實改變和盡力付出。


默想:

我是否盡心看顧上帝的家,關心禮拜的生活、禮拜堂的修繕維護,和神職人員的生活需要?

祈禱:

主上帝,懇求祢常提醒我們,幫助我們對祢的教會有真實的委身。讓我們樂意向這些以色列人學習,不只在口頭上承諾,也在實際的行動中付出心力。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