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7112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各按職責,成全聖工

參考經文:尼希米記12章44~47節

猶大所有的居民都很滿意祭司和利未人,因為他們遵照上帝的命令主持了潔淨的儀式和其他儀式。聖殿歌手和聖殿守衛也按照大衛王和他兒子所羅門的規定執行任務。(尼希米記12章44b~45節)

所羅巴伯帶領被擄的以色列人回耶路撒冷,首要目標是聖殿重建。聖殿對以色列而言,是上帝臨在的地方,也是敬拜上帝、向上帝獻祭和禱告之處。聖殿要產生這些功能,除了硬體建設,還要有軟體建設。軟體建設是恢復聖殿的服事人員,至少包括祭司、利未人、唱詩歌者、守衛等。所以,要維持聖殿正常運作,需要大筆經費,以支付硬體的維修和服事者的生活費用。如經文所記,經費來源沒有國家的協助,完全依靠人民奉獻。負責看管庫房的人,要將人民奉獻的初熟水果和五穀,及十分之一的奉獻,都收在庫房,以支付聖殿服事者的所有開銷。祭司和利未人要按照律法,執行潔淨禮;聖殿歌手和聖殿守衛也要按規定執行任務。以色列民看到聖殿的服事都照規定進行,都很高興。

在此,我們看到以色列人重建聖殿井然有序,人民盡心盡力奉獻使聖殿得以運作,服事人員也按照律法的規定,執行應有的獻祭儀式。大家齊心遵守律法的生活,是在實現他們與上帝之間的約定(尼希米記10章37節)。在所羅巴伯和尼希米時代,以色列人每天都必須送禮物給聖殿的歌手和聖殿的守衛,也給利未人應得的捐獻物(12章47節)。這種尊主為大的生活,是蒙福的生活。

今年暑假,曾走訪屏東魯凱族的霧台教會,進入聖殿看到在講台上擺放許多族人收成的農作物,其中最令人注意的就是十字架下堆著金黃色的小米,這是他們特別為小米的收成獻上感恩的節日,信徒將收成的一部分拿到教會獻給上主。奉獻是感恩的具體表現,另一方面也是在承擔信徒應負的責任,信徒的奉獻支付教會一切經費的所需。霧台教會的禮拜堂建築在部落中很有特色,成為整個部落的亮點,許多來霧台鄉的觀光客都要到此一遊,感受魯凱族對上主虔誠的信仰。

教會的運作需要信徒的奉獻支持,更需要服事者的誠心參與,講道者要認真宣揚上主的真道,詩班要有充分準備,司會者要熟讀經文和誠心禱告。這樣,教會才能發揮應有的功能。不管是信徒或服事人員,我們都是上主所拯救的子民,我們尊主為大,盡心盡力愛上主我們的上帝,我們的生命就會得到祝福。


默想:

省思個人生命中,上主的啟示。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拯救的恩典,讓我在敬拜中與祢親近,生命得以更新。求祢賜我感恩的心,願意獻自己為活祭,不論金錢的奉獻或聖工的服事,都蒙祢的悅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