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8033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於信心的禱告

參考經文:雅各書5章12~20節

這禱告若是出於信心,就能夠治好病人;主會恢復他的健康,病人所犯的罪會得到赦免。(雅各書5章15節)

雅各書最後一段經文,讓我看見一幅美麗的團契圖像。我們教會近年以「團契人生」為主題,作為共同追求的目標,一起學習在主耶穌基督裡成為生命共同體。這段經文特別提到禱告的功課,無論是為自己或為別人禱告,若出於信心,就會使人得醫治和赦免。在此,我要特別提到基督徒彼此的「赦免」。人類心靈的健康和寬廣遠超越肉體的健康,一個人若心靈存著苦毒、埋怨,就算肉體沒病,生命也無法活出美麗!

最近幾年,電視劇常上演人與人鬥爭的戲碼。劇中角色穿著體面衣服,看起來物質生活毫無缺乏。但他們的生活圈,好像只繞在你爭我奪、如何暗算別人。俗話說:「戲如人生。」雖然只是戲劇,但導演所描述的,無非是現實的另一面。這些人活出來的生命,除了苦毒和怨懟,不知道還有什麼意義?這是否也反映我們現代人的生活樣式呢?感謝神,我們不是生活在這種圈子裡,而是活在神的恩典和憐憫中。

這段經文,讓我們明白基督徒團契生活的幾項目標:彼此認罪悔改、殷勤禱告、彼此誠實以對、用愛相待。當我們用信心禱告,並用禱告托住教會和團契時,被醫治的不僅是肉體而已,而是我們的心靈。多數基督徒都有所屬的團契、工作群體、朋友群體、家庭等。相信我們都期待,我們的團契生活是健康的、是彼此互助的。那麼,要如何活出單純的團契生活呢?我想,就靠大家共同營造互助合一的群體生活。

今天的社會並不缺乏物質,缺乏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基督徒常參加聚會,這是一件美好的事。但若只是追求聚會,而缺乏與人的真誠互動,那麼聚會就會像工廠的生產線,只有日復一日的機械式生活!

講道時,我常先問候「大家平安」!會眾也會回答「平安」!有時我很想問:「你們心裡真的有平安嗎?」當然,我希望我們教會能活出初代教會的美好,期盼在上帝話語的真理引導下,教會不單追求數據的增長,而是能成為真正的團契,成為信心的團隊,活出基督徒生命的特質!


默想:

我是否真心關懷教會的弟兄姊妹,常付出代禱的時間?我是否真正關心身邊的親友,真誠為我所屬的社群禱告呢?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讓我看見別人所做的美好,透過這些美好見證,造就我的生命,教導我如何付出真愛。求主幫助我,使我知道如何成為別人的祝福,並在需要我的地方成為重要的代禱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