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8040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青年箴言

參考經文:箴言3章1~12節

年輕人哪,不要忘了我的教導,要時時記住我給你的指示。(箴言3章1節)

人生只有一次年輕時光,不再是青年的你,若能再年輕一次,你希望怎麼過才不會遺憾?而即將邁入青年的你,是否預備好迎接人生中僅有一次的年輕?在生活中,我們會面對升學與工作的壓力、生活與經濟的挑戰、資訊的爆炸,還有各樣煩惱與問題,如何發展一套生活哲學,讓人生過得充實而有意義?今天這段青年箴言,不但能幫助年輕人免於危機與誘惑,也能使不再年輕的人一生滿足、豐富與喜樂。

作者在這段經文運用正反交替手法,一方面鼓勵,另一方面勸誡,強調遵守上帝誡命的益處。接著說明,人若做了正確選擇,上帝應許的祝福將臨到。經文中顯示「五要」、「五不要」和「五必」,每個排列是一體兩面。以第1節為例:當我們謹守上主的誡命,就不至於忘記祂的法則,而能享受平安與上主的祝福。

這段青年箴言給予實際的建言:1.不要忘記上主的法則,要謹守祂的誡命;上主必使你四季平安、延年益壽(1~2節)。2.不可離棄忠誠信實,要把它們繫在脖子上,寫在心坎;上主和人都會喜歡你(3~4節)。3.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要專心仰賴上主,凡事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5~6節)。4.不要自作聰明,要敬畏上主;這樣必能得到良藥,醫治你的創傷,止住你的疼痛(7~8節)。5.要將最好的獻給上主,這樣倉庫必充滿穀物,儲藏不下;不可輕視祂的管教(9~10節)。

當我們按照聖經的教導而行,就不致做出令上帝和父母難過的事,更能帶來許多貢獻。回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歷史,馬雅各、李庥、馬偕、巴克禮、孫雅各……等宣教師,都是在他們年輕的時候來到台灣從事宣教,他們善用他們的生命,將一生中最有活力與熱情、最負有使命感的年輕歲月,獻給了我們台灣的住民,使我們因此而蒙福。

我們的年輕要如何奉獻呢?貢獻需要的是一個禾場,這些可敬的宣教師以台灣作為貢獻自己的地方,任何一位年輕人也該找到奉獻自己的所在:學校、職場和教會。盼望我們不再只是埋怨缺乏適當的資源,而是願意提供支援!


默想:

教會與家庭如何能夠在青年的階段給予全面的牧養,使未來的社會與教會因此而更成長與茁壯?

祈禱:

親愛的主,我們深知祢關心我們,關心每一個年輕人。求祢幫助這世代的年輕人認識祢,能夠活出有意義與價值的人生。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