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8042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活是信仰見證

參考經文:彼得前書2章11~17節

在外邦人當中,你們應該有端正的品行,使那些說你們壞話、指責你們做壞事的人,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就在主再來的日子,歸榮耀給上帝。(彼得前書2章12節)

在初代教會,基督信仰不僅在傳統猶太人中被敵對,甚至在整個羅馬帝國版圖內,也被統治者認為是不合法的宗教信仰,因此迫害的事件此起彼落。在此環境下,有許多信徒為了逃避因基督信仰而來的迫害,散居到各地避難。然而,即使移居外地,一段時間後,不免也會讓人知道他們的信仰是與眾不同的。人們或因無知,或因惡意中傷,會用許多不實的傳聞來汙衊基督徒的信仰行為。

彼得勸勉信徒克服這種不利的環境,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聖潔美好的生活方式來回應。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保持端正的品行,用好行為來堵住那些不了解者無知之口。當基督徒持續保有良好的信仰行為,透過生活見證信仰,不實的謠言將會不攻自破。

基督徒遵從耶穌的大使命教導──傳揚福音,特別在舉行佈道會、培靈會時,總希望有更多人來參加,尤其是那些還未信主的親朋好友。一般來說,若邀請到高知名度的人士,如:政治人物、娛樂圈的藝人明星、商界經理人士來分享見證,往往會吸引到更多人參與,再加上傳播媒體報導推波助瀾一下,慕名而來的人群更多。教會期望透過這些人的成功經驗,特別是信仰的親身見證,使未信者接受福音、讓信徒得著激勵,靈命得到造就,更上一層樓。

可是,我們必須承認,每個人都有軟弱犯錯的可能。當那些受邀前來教會作見證的基督徒成功人士,因為一時的軟弱被過犯所勝,或隱藏的惡事被揭露,以致墮落失足時,我們原本期望其成功的信仰張力,可以造就信徒與非信徒的靈命,最後卻可能反而帶來負面衝擊,使信心軟弱者跌倒失望。所謂的「基督徒成功人物」,總是被嚴格檢視,若他們的失足是在信主前,那麼對於扒糞之事,我們或可淡然處之!若是在信主甚至見證信仰之後,那就較嚴重,不僅自己失去好名聲,讓人不勝唏噓,也會成為見證福音的笑柄。因此,當我們在邀請講員分享見證前,也當謹慎留意其私人生活素質,是否有違背倫理道德,或有不合信仰體統之事。


默想:

在有敵意和誤解的信仰氛圍中,端正的品行和好行為是證明信仰純潔的美好見證。

祈禱:

主啊!祢是真光照亮一切。我也要成為光,在群體中有好的行為,照在人們面前,成為美好榜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