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8050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敬虔生活

參考經文:彼得後書1章1~15節

上帝的神能已經把我們過敬虔生活所需的一切給了我們;這恩賜是藉著認識那位呼召我們來分享祂自己的榮耀和善德的上帝而得的。(彼得後書1章3節)

彼得在生命結束前,亟欲完成受託的使命,克盡職責成為好牧者,畢其一生督導信徒堅守信仰,雖遭遇羅馬帝國迫害,仍要忍耐到底。彼得相信,耶穌基督即將再臨,屆時必為信徒伸冤;在這期間,信徒要在生活上潔身自好,保持聖潔來等候迎接主的再臨。他盼望信徒認識上帝、主耶穌,得到豐豐富富的恩典和平安,避免被迫害後失落信仰。

彼得勉勵信徒尊崇上帝,過敬虔生活,他說:「你們要盡力在信心上加上美德,美德加上知識,知識加上節制,節制加上忍耐,忍耐加上敬虔,敬虔加上手足之愛,手足之愛加上博愛。這些就是你們應該培養的品德;如果你們都具備了,你們就會更積極、更有效地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彼得後書1章5~8節)這7個信仰上應該要持續增添學習的功課,都建構在認識耶穌基督是生命之主的基礎──信心。

我們學習許多技能、功夫,都得從基本功開始學習,唯有紮實的基本功,才能成為日後各樣進深學問的基礎。同樣地,在教會信徒的信仰培育實務上,著實沒有捷徑。信仰知識的傳授,或許可藉著密集的教導,在短時間增加更多認識,然而靈性的培育並無法如此,而是需要更長的時間,藉著祈禱、讀經、靈修、默想,與上帝有更深的密契交通,漸漸培養而成。

曾參觀一些建築富麗堂皇的教會,其同工自豪於教會影音系統完備先進,講道者可輕易操作上手,甚至說出:「來我們教會做禮拜,不需要攜帶聖經、聖詩,」因為在禮拜中都會透過投影呈現出來。個人實在無法苟同此說法!先進的電子產品理應成為引導信徒敬拜上主的利器,怎麼變成信徒不需要攜帶聖經、聖詩的理由呢?我的確發現,許多教會信徒越來越少攜帶自己的聖經與聖詩,特別是年輕人。我很單純的認知是,做禮拜必須帶自己的聖經與聖詩,正如學生帶教科書到學校上課一樣,那是必須的配備。試想,一位信徒連做禮拜都不願帶聖經和聖詩,那麼在家裡會認真讀經靈修嗎?許多信徒不讀聖經,連什麼經卷在舊約或新約都搞不清楚,這樣如何過敬虔的生活,培養信仰品德?


默想:

讀聖經認識上帝的話語,與祈禱、靈修、默想、認識上帝的靈,兩者應該並行。

祈禱:

主上帝,求祢幫助我願意在信仰上日日成長,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生命真實的成長,與同信弟兄姊妹一起致力追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