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808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遵守上帝的道

參考經文:約翰一書2章1~6節

如果我們遵守上帝的命令,我們就知道我們認識他。(約翰一書2章3節)

遵行上帝的話,是要讓我們遠離罪的道路,進入上帝救恩的門內。當我們接受上帝的話,讓上帝的話成為我們生活的準繩,在生活中努力去實踐,才能遠離罪的道路,才會知道哪些事情是上帝所不喜歡、厭惡的,也才能走在上帝所喜悅的道路。

約翰一書的作者約翰以長輩的身分勸勉信仰後輩說:「我的孩子們,我寫這些是要使你們不犯罪;如果有人犯罪,我們有一位公義的耶穌基督,替我們向天父陳情。基督犧牲自己,贖了我們的罪;祂不但為我們的罪,也為全人類的罪犧牲自己。」(約翰一書2章1~2節)罪,就是人偏離了上帝的道路。然而,愛我們的主耶穌,犧牲自己的生命,贖了我們的罪,為了使我們可以享受在上帝救恩裡的自由,不再受到罪的蠱惑,陷溺在各樣罪途。當人陷在錯誤當中,除了透過自我省察即時發現錯誤,有時更需要旁人提點出來。保羅在羅馬書指出「世人都犯了罪」,若我們沒有謙卑地接受,反而自以為正直,有可能走向箴言14章12節所說的:「有些道路看來正直,卻是導向死亡之途。」

「如果我們遵守上帝的命令,我們就知道我們認識祂。如果有人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的命令,這樣的人是撒謊的,真理跟他沒有關係。」(約翰一書2章3~4節)「認識」是聖經中一個重要的概念,這個認識不是膚淺的知道,而是有深度的了解,是用生命去深刻經歷、體會,是用行動來尋求、見證與上帝「深度團契」的關係,有上帝同在、與上帝密契的關係。因此,當我們說認識上帝,就必須與祂有親密的連結,並且遵守祂的命令,不然就是說謊的。

屬靈的路,上帝絕對比人更清楚,因為那條路是上帝設計、規劃的。因此,我們若要走向永生、天國的路,需要這位設計師來引導。我們必須用信心去接受上帝的帶領,否則只會陷在罪的死胡同裡,怎麼繞都繞不出來。基督徒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活出基督樣式的生命,若照約翰的教導,就是要照耶穌基督的言行,活出基督的樣式,不是單單聽道就算,必須用生命見證、活出基督的馨香,誠如雅各書1章22節所提醒:「你們不要欺騙自己,以為只要聽道就夠了;相反地,你們必須行道。」


默想:

我是否有照耶穌基督的言行生活?

祈禱:

啟示生命真理的上帝,我來到祢面前,求祢將祢生命的道路指示我,使我明白祢的旨意,並且從內心願意去遵行。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