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8110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美的禮讚

參考經文:雅歌4章1~15節

我親愛的,你多麼豔麗!你多麼完美!(雅歌4章7節)

場景換到新郎的頌讚,這是迎娶的前奏曲,新郎對著新娘吟唱出讚美,以博取芳心,這也是整個迎娶過程高潮的開始。從這段詩詞中,新郎從眼、髮、唇齒、頸項而至全身,用最美的比擬來讚美他的美嬌娘。當讚美結束,接著是洋溢幸福的呼喚。新郎對新娘發出誘人的呼喚,等待深居高山的美人快快下凡,關閉的幽香園子快快敞開篷門!

風花雪月是詩人吟詩作對最好的題材,風俗民情中的男女情詩,更傳達人內心深層的心靈悸動。這讓我想到約莫40幾年前,高中摯友某次很神祕的拿了一張宣紙寫的毛筆字說:「我戀愛了!」第一次約會後,他用兩天時間寫下這個詩句,要我下課後陪他送給暗戀的對象。詩句內容為:「春風吹拂內新溪,內新橋下雙人行;遙望遠山心神怡,夕陽映紅雙倩影。」讀了這詩句,還真覺得他有點才情。只是這位家住台中大里的同學所寫的美麗境界,跟現實卻差很多。因為他家就在內新橋邊,當時的內新溪已變成一條又髒亂、又惡臭的排水溝,真不知他的超凡意境是從何而來,也許是愛的賀爾蒙使然吧!

凡事都美好,是人面對渴望獲得之情感的傾訴,即使對方不完美,還是會吐露所有讚嘆之詞。我們看到,新郎描述新娘擁有一對如鴿子的靈活雙眼,如山羊在基列山跳躍奔跑般的飄逸秀髮,石榴般紅潤的雙頰,潔白如新剪羊毛的牙齒伴著朱紅絲帶般的雙唇,加上挺立如大衛高塔的頸項掛滿如勇士盾牌的飾品,一對如羚羊小鹿般奔放的雙乳,還有身上飄散著乳香沒藥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想要擁入懷中。這情愛酵素所產生的效果,讓人知道那愛的力量是無法斗量的。

記得一首福音小短歌這麼唱著:「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我看見你裡面有主的榮美,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當我們內心有上主的愛時,我們所要看到的是祂所賜的榮耀與美好。若能保持著那對美善的讚嘆,我們將能進到上主榮美的園子裡。


默想:

欣賞美麗事物是上主的恩賜,悅人耳目的美事讓人心曠神怡。今天,我在上主的國度裡,是否用賞心悅目的期待來看弟兄姊妹?

祈禱:

主啊!求祢賜下美善的心,讓我們對於眼目所見,能如同見到欣慕的對象一樣,看見事物美好的一面。我們知道,一切的美善都是祢的恩賜,所以我們要用美的禮讚,來歸榮耀於祢。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