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8111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要害怕

參考經文:耶利米哀歌3章48~66節

我向祢呼求,祢垂聽了我。祢回答了我,告訴我不要害怕。(耶利米哀歌3章56~57節)

「我們經歷了災難和破滅,在危險恐懼中過日子。 」(耶利米哀歌3章47節)可見在痛苦中,擔心、焦慮、恐懼、害怕會使人被籠罩在厚厚的黑暗陰影裡。懼怕,是仇敵最常用來攻擊我們的武器,控制著我們每一個動作和決定。但上帝對我們的回應卻是:「不要害怕。」從舊約到新約,「不要害怕」這個詞共出現365次。一年剛好有365天,就如上帝每天都對我們說:「你不要害怕。」今天我雖然沒有害怕,不保證我明天不會膽怯。但是,上帝明白告訴我們,一年365天都可以不要害怕,這真是美好的應許。

我相信上帝的應許,因為上帝掌權。當門徒遇見風浪,耶穌立刻對他們說:「放心吧,是我,不要怕!」(馬可福音6章50節)上帝是掌管天地萬物的主宰,祂掌管所有的時間、空間,一切可見的、隱藏的,祂掌管婚姻、金錢、人際,掌管我的卑賤或高升,我的生與死。正如使徒行傳17章28節所說:「我們的生活、行動、存在都在於祂。」祂是天地萬物的掌權者。聖經中,約瑟用「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來表達他對上帝掌權的順服。保羅以「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都得益處」,來表達他對上帝全能掌權的高舉。我不害怕,因為上帝掌權。

我不害怕,因為我相信上帝同在。「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章10節,和合本)這位與人同在的上帝是為我降生、以馬內利的上帝,是道成肉身、掛在十字架的上帝,是透過會幕居在人間的上帝,也是透過聖靈與我同行的上帝。在公元5世紀,愛爾蘭主教聖派翠克寫道:「基督與我同在,基督在我前面,基督在我後面,基督在我裡面,基督在我下方,基督在我上方,基督在我右邊,基督在我左邊……」上帝與祂的子民同在,是在歡笑中與我同在的上帝,也是在痛苦中與我同在的上帝。當我感到慌亂或懼怕時,可以緊抓住上帝的應許,確信祂永不離開我。當我輾轉難眠時,可以求祂賜下平安。我不害怕,因為上帝掌權,祂與我同在。


默想:

害怕有多大,我的上帝剛好比它大一點。

祈禱:

主啊!我要為世界各樣的恐懼禱告,讓我不因戰爭、恐嚇的謠言,和人們的衝突爭鬥而懼怕退卻,而是在信仰上站立得穩。讓我確知祢的掌權與同在,必使我活在祢完全的平安和同在裡。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