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5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接受卻不遵行?

參考經文:使徒行傳6章8節~7章60節

你們是接受了上帝法律的人;這法律是由天使傳下的,而你們卻不遵守法律!(使徒行傳7章53節)

司提反被控毀謗摩西的律法與褻瀆上帝,他在大祭司面前為自己辯護。這一段很長的敘述,從先祖亞伯拉罕受召談起上帝如何引導與祝福他,並與他立約,上帝信守這個約,從亞伯拉罕到摩西,直到王國的建立。司提反指出,受選召的以色列子民卻時常背離上帝,轉身去拜別的神,在曠野時他們造了金牛犢,甚至殺害了先知所宣告那公義的僕人。這些言論,再次惹惱了議會中的眾人,甚至在司提反受聖靈充滿時將他推出城外,用石頭將他打死。

司提反敘述的以色列歷史是當時眾人所熟悉的,他敘述這些的目的是要見證他所傳講的耶穌基督。他嚴厲指責那些以色列人,他們的祖先把宣告「公義的僕人」要來的先知們殺害了,而他們則把那公義的僕人殺害了;他們接受了上帝的法律,卻沒有真正遵守,反而將上帝所差來的耶穌基督殺害了。眾人因此惱羞成怒,進而將司提反殺害了,以為這樣就能遮掩他們的過犯。

時空轉換,拿著石頭丟向司提反的人,很可能就是你和我。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跟司提反一樣為主熱心,但若仔細省察自己的生命,可能許多時候我們更像接受了法律卻又不遵行的人。當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時,必然接受過基要真理及門徒訓練課程,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或許逐漸忘了原本跟隨耶穌基督的心。我們雖接受了基督的恩典,但對於祂的教導卻絲毫不在意:當耶穌說,要愛你的仇敵,為他們祈禱,我們卻想著,如何將敵對的人消滅。耶穌說,要愛鄰舍如同自己,我們想的卻是,如何更愛自己。當牧師提醒:團契生活很重要、敬拜上帝要專一、教會服事需要同工,我們卻心想:聚會好無聊,來滑手機好了;我很忙,有奉獻就好。我們忘了主耶穌曾說,上帝喜悅的是心靈與誠實的敬拜,而不是獻上燔祭。我們真的能大聲地在上帝面前宣告,我是跟隨基督的人嗎?

讓我們以心靈與誠實來到上帝面前,勇於面對自己的不足,重新出發,實踐基督期盼我們行的:「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收留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馬太福音25章35~36節)那做在最微小的一人身上,就是為耶穌基督所做。


默想:

愛上帝與愛人的第一要務,我實踐了多少?願我能接受耶穌基督的教導,並且實踐遵行。

祈禱:

充滿恩典與憐憫的主,但願我能如司提反一般勇敢見證主,而非成為惱羞成怒、拿起石頭丟向司提反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