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5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平等看待

參考經文:使徒行傳10章1~48節

彼得開始說:「現在我確實知道,上帝對所有的人都平等看待。」(使徒行傳10章34節)

這一天,羅馬軍官哥尼流照平常的習慣向上帝禱告時,有上帝的使者告訴他,要派人到約帕去請一位名叫西門‧彼得的人來。即便哥泥流心裡疑惑,仍按使者的話去做。僕人趕著路,在中午來到約帕。此時,彼得正在屋頂上進行午間的禱告,他在禱告中看到三次相同的異象:天上降下一塊大布,包著地上各類飛禽走獸,還有爬蟲。有聲音對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彼得內心害怕,因為那裡面充滿許多不潔淨之物,是猶太信仰中不可吃的。但那聲音卻說:「上帝認為潔淨的,你不可當作汙穢。」此時,被哥尼流差來邀請彼得的人正好抵達,於是彼得按上帝的心意與他們一同前去凱撒利亞,來到哥尼流的家。原來在那裡已經聚集了好些人,他們滿心期盼的看著彼得,於是彼得開始傳講關於耶穌基督的福音。就在同時,聖靈降在這些聆聽者的身上,於是彼得為這些已經領受聖靈的人施洗,使他們真正歸入基督的名。

近年流行一句話:「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其實早在新約時代就是如此。上帝讓彼得三次看見同樣的異象,因為很重要。這個異象改變彼得原本受限制的心,打破了他原本的界限,使他重新思考福音的本質,就是耶穌基督的福音是為了全人類,因為上帝平等看待所有人;上帝揀選、賜福猶太人,但並未捨棄其他的族群。當彼得看見羅馬軍官哥尼流與他的親朋好友一同領受聖靈時,才真正明白他所見的異象之真實意義。

原本彼得心裡或許有一種猶太人的優越感,他遵守一切猶太的律法,同時又是耶穌的門徒,讓他在信仰群體中有一定的地位。然而,上帝卻挑戰他,要他從高高的位子上下來,走向他原本看為不潔淨的外邦人當中。若照猶太的律法,與不潔淨的人或物接觸,自己也會成為不潔淨的人。然而在這裡,聖靈卻將不潔淨的改變成為潔淨的。上帝的眼光,與人的不一樣,祂是平等看待人的神。彼得若沒親自經歷異象、沒親自經歷到聖靈,也可能還保持猶太基督徒的優越感,認為其他民族都是不潔的。但因著上帝的呼召,彼得改變自己原有的想法,並宣認:「上帝是平等看待人的。」我也期盼上帝打破我的界限,除去我的優越感,使我能真正平等地看待他人。


默想:

上帝用什麼樣的方式使我看見祂的公平?我願意順服而打破自己原有的界限嗎?

祈禱:

公平待人的上帝,求祢除去我生命中的優越感,讓我能真正貼近祢的心意,明白祢的旨意,去行所當行的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