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70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堅固的信仰基礎

參考經文:出埃及記7章8節~10章29節

你要這樣對他說:「上主──希伯來人的上帝差我來,要你放祂的子民走,好讓他們在曠野敬拜祂,但你一直不聽。」(出埃及記7章16節)

有個基督徒,開車時遇到一個意外:當他經過一處山區時,正巧被高處掉下來的大石頭打個正著,車頭近乎全毀,幸運的是,他只受了一些皮肉傷。當他回顧這個意外的整個過程,心有餘悸的說:「就差那麼一點點,那顆大石頭就會壓到我的頭部。只差那一兩秒,也許你們就再也見不到我了……感謝主!救我一命!」於是我跟他談起信仰,他則慚愧地說,自己雖是基督徒,卻離上主很遠,也好久沒有到教會禮拜。因此我鼓勵他把握機會,重新回到上主面前,並向大家分享這個真實的見證。他回答說:「會的!我會回去,不過不是現在,因為最近我太忙了,等忙完再來……」

「放我的子民走,好讓他們去敬拜我。」這句經文共出現了6次(出埃及記7章16節、8章1節、8章20節、9章1節、9章13節、10章3節)。上主要法老王釋放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好讓他們能夠敬拜祂。法老卻想留住以色列人,三番兩次向摩西討價還價。於是這一連串的災難,是上主透過大自然來彰顯大能的神蹟。這些災難有血災、蛙災、蝨災、蠅災、瘟災、瘡災、雹災、蝗災、黑暗之災,直到最後頭胎都死之災,為以色列的逾越節揭開序幕。

法老雖然親眼看見,也親身經歷到上主的權能與偉大,卻不願意承認上主才是唯一的神,更不願放手讓以色列人去敬拜上主。法老預表的是一股阻止人去敬拜上主的黑暗勢力,誘導人心存這類想法:信仰不要那麼入迷;心中有上主就好,不需要做禮拜與奉獻;有做禮拜就好,不需要服事……。有些基督徒的信仰,是建立在神蹟奇事上,一時經歷到神蹟,就有火熱的心與信仰,卻因缺乏真實的悔改與反省,沒多久又回到原來的狀態。

我看過不少所謂「感謝主」的基督徒。當他們生命遇到困境時,因為經歷到上主的保守與拯救,本來不會說「感謝主」的,變成口中不斷掛著「感謝主」。一旦生活順遂了,卻不再來教會做禮拜,經過一段時間,反而偏差行徑變本加厲,令人搖頭。

或許,我們可以把法老當作借鏡,盼望我們的信仰基礎是建立在上主寶貴的應許上,而不是外在的神蹟或物質的祝福上。身為基督徒,我們的生命已經歷了耶穌基督的救恩,從黑暗中被耶穌拯救與釋放,就更要專心一意地敬拜服事祂。


默想:

我的信仰基礎建立在哪裡?有穩固嗎?

祈禱:

親愛的上主,求祢赦免我的信仰時而火熱、時而冷淡,缺乏反省與悔改。求祢幫助我能保持每日讀聖經、傾聽主話語,並能規律參與主日崇拜。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