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90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事奉的酬報

參考經文:民數記18章1~32節

上主說:「我已經把以色列人獻給我的十分之一給了利未人。這是他們在聖幕事奉的酬報。」(民數記18章21節)

曾接觸一間福音機構,由於各界奉獻不多,因此事工費用經常不足,特別是同工薪資常遲延核發、積欠。原來,該機構每次收到奉獻款,會優先用於該月事工費用和對其他福音機構什一奉獻,最後再將結餘款均分給同工當薪資。該機構的同工曾一連數個月都毫無收入,他們願意長年擺上的奉獻精神,實在令人非常佩服。不過,令人不解的是,該福音機構明明已預見奉獻收入將不足以支付事工費和人事費,為什麼還堅持要對其他福音機構什一奉獻呢?詢問下,他們的認知是:「這麼做是按照聖經教導!」「服事上主的機構只要有得到上主賞賜,就必須先將十分之一奉獻出去,不是覺得足夠了,再作奉獻的考量。」瞠目結舌之餘,我認真翻閱聖經查證,今天,這段經文再次浮現眼前。

民數記18章的經文,明確將祭司和利未人的職責和生活供給,做非常明確的規定,以確保他們工作的權責界線,和生活所需不虞匱乏。上主吩咐以色列人,把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上主作為禮物,這禮物將歸屬於利未人;祂也吩咐利未人,收到上主賜給他們那份以色列人所獻的十分之一時,要把其中最好的十分之一拿出來,當作特別禮物,再獻出來歸給上主,而這些獻給上主的特別禮物將歸給祭司亞倫維持生活(26~28節)。

祭司們和利未支族一樣,都可以得到聖幕事奉的酬報。奉獻給上主的初熟五穀和新酒,就是他們的份額,使他們藉著以色列人獻給上主的奉獻之物而生存。這些聖職事奉者不像其他人一樣,靠農業或畜牧工作的收穫維生,而是從人民得到供應,讓生活無虞。他們得到的都是經篩選的初熟之物,亦即他們因著服事上主,得到最優先和更精質的供獻之物,來養活自己和全家人。這制度讓他們能專心於服事上主之職,也因此不可擁有永久的產業。

現今教會的牧者,受揀選在福音禾場服事,都有一定的報酬,教會透過信徒奉獻來支付牧者謝禮,讓牧者的家庭生活所需不虞匱乏。上主的僕人接受上主子民的供應乃理所當然,但牧者仍要心存感恩,記得自己所得著的供應是來自信徒對上主的奉獻,更要以身作則確實力行什一奉獻,成為信徒模範。更重要的是,牧者要以上主為產業,在服事的職務上專心。


默想:

什一奉獻不僅在個人,也應在群體中落實。教會經常費的款項,我們捨得奉獻出去嗎?

祈禱:

親愛的上主,感謝祢給予我豐盛的供應,我也願意奉獻十分之一給祢,求祢悅納和使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