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92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服從上主,尋求上主

參考經文:申命記4章1~49節

在那裡,你們要尋求上主──你們的上帝;如果你們專心一意尋求祂,就會找到祂。(申命記4章29節)

申命記4章一開始,摩西就對以色列百姓說一句重話:「你們要聽從我教導你們的法律和規例,這樣,你們才能生存,並且擁有上主──你們祖先的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土地。我的命令你們不可增減。你們必須遵行我所傳授上主──你們上帝的誡命。」(1~2節)申命記是以歷史回顧與重申前令為寫作主軸,目的是要讓以色列百姓把上主的誡命與吩咐牢牢記在心中。然而,在曠野漂流的日子裡,以色列百姓的軟弱讓他們自食惡果,以致摩西不得不說出重話,既然要活命,就要好好遵守上主的誡命。

當以色列百姓即將進入迦南地時,需要靠爭戰來占領土地。爭戰會造成的傷亡,使百姓對未來充滿恐懼,因而把上主的話語擺在一邊,也把上主忘了,甚至自己加油添醋把上主的話語增減,大玩文字遊戲,導致上主忿怒。以色列民因著自己的小聰明,害死自己,與上主的應許失之交臂。因此,摩西特別規勸以色列百姓,也帶有警告意味,要百姓服從上主的誡命及他所教導的法律和規例,一字一句都不能增減,使他們得以存活,領受上主的應許及祝福。

身為基督徒,我們有時也會跟上主討價還價:主日要不要出去玩?什一奉獻要多少?服事要多少……等等。當我們為此討價還價時,往往失去領受祝福的機會,甚至陷入罪的引誘。因此,在生活中面對問題時,要記住一個原則,就是以上主的話為準,上主怎麼說就怎麼做。基督徒該盡的本分,一點都不可偷工減料,我們的信仰如果偷工減料,就不是真實的信仰,也會容易使人跌倒。

摩西不僅提醒百姓要尋求、服從、敬畏上主,更要求他們必須教導兒女。這代表信仰必須傳承,不能只到這一代就停止。正如箴言22章6節:「教導兒童走正路,他自幼到老終生不忘。」在教會中,我們看見許多家族因著基督信仰而有美好的見證,也看見傳承下來的種子,不斷在發芽、成長。信仰無法遺傳,卻可以傳承。摩西希望,以色列百姓能把上主的命令傳承給下一代,那我們願意將這份信仰傳承下去,使家族世代都領受到美好且豐盛的應許嗎?

服從上主是摩西對以色列百姓的要求,當他們在曠野漂泊時,服從上主的帶領使他們蒙受恩典,以致得到迦南地的應許。如今樣樣不缺、豐衣足食的我們,是否仍願意服從且敬畏上主呢?


默想:

上主是我生命的主宰,我是否願意一生順從祂?

祈禱:

親愛的上主,生命的每時每刻都有祢的帶領與賜福,願祢幫助我,一生服從祢的旨意,敬畏祢,更愛祢,成為祢所喜悅的兒女。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