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12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委身獻上,蒙主喜悅

參考經文:羅馬書12章1~8節

弟兄姊妹們,既然上帝這樣憐恤我們,我勸你們把自己當作活活的祭物獻給上帝,專心事奉祂,蒙祂喜悅。這就是你們應該獻上的真實敬拜。(羅馬書12章1節)

保羅寫給羅馬教會的這封信,從因信稱義一路講起,就是要告訴羅馬的信徒,上帝的恩典何等大,且是白白賞賜的。從羅馬書12章起,保羅期待信徒也能回應上帝的恩典,委身信仰。所以,保羅特別用獻祭的概念呼籲信徒獻上自己,只是這個祭不再像舊約的祭牲要被殺死,乃要成為「活祭」。

從12章開始,保羅談到基督徒的生活見證。很重要的關鍵是,基督徒若不把自己全然獻給上帝,可以靠自己的意志、毅力和自我約束而行善嗎?一個人行善確實不能沒有意志、毅力跟自我約束,但保羅認為,這些並不是基督徒行善的出發點。基督徒行善,全然是為了回應上帝的恩典,而不是求取功德。所以基督徒要如獻祭般,甘心樂意把自己擺上。擺上自己當作祭物,就要經過「被殺」的過程,但這個殺不是肉體上的,而是除去老我。就如保羅對提摩太所言:「如果我們已跟祂同死,我們也會跟祂同活。」(提摩太後書2章11節)基督徒委身,就是與耶穌同死、同復活的經歷。

「委身」這個字眼,除了在基督信仰上常用到,另外一個高度委身的關係就是婚姻。有一次,有位牧師證婚時說:「婚姻確實是愛情的墳墓。」台下的人聽了都眼睛睜大,訝異牧師怎會如此說?接著牧師說,因為進入婚姻需要先死一次,就是老我的死,老我若不死,我們很難委身在婚姻中。的確,人進入婚姻,若只靠本能去愛對方,那夫妻絕對會常常吵架。如果婚姻中的委身,不先除去老我,那麼這樣的委身,很難有真正的犧牲。

現今教會談委身,我們是否願意像祭物一樣,經歷老我的死,並與耶穌同復活呢?如果沒有真正委身,依舊靠老我生活,我們豈能做到保羅在第2節所說的:「不要被這世界同化,要讓上帝改造你們,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

在我們的信仰歷程中,最難的就是「我」的改造,特別是我們長大後,觀念、習慣、個性都已經底定,常常很難改變。然而,我們確實有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才能蒙主喜悅。那麼,我們誠實的問自己:「我是否願意讓上帝來改變我?」


默想:

我對委身信仰的了解是什麼?我在生活中,如何委身信仰?如何活出基督的生命?

祈禱:

主上帝,我知道祢的愛如此浩大,因此我願意用盡一生來回應祢的愛。求祢幫助我能夠全然委身,獻上自己作為活祭,也讓我知道這不是口號,而是行動,讓我因著祢的愛的激勵,能夠對付自己的老我。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