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21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悔改中的行動

參考經文:西番雅書3章14~20節

時候快到了,我要懲罰欺壓你的人;我要拯救一切軟弱失散的人,使流亡的人返回家園。我要使他們的羞恥變為榮耀;全世界都要頌揚他們。(西番雅書3章19節)

從西番雅書可看到,原本主題為「審判」,後來轉為「得救的盼望」,而悔改則是得救的唯一途徑,不再有別條路。這個信息,對預備心要進行宗教改革的約西亞王帶來很大的鼓舞。西番雅書1章12節記載,上主藉著先知西番雅的口說:「那時,我要拿燈搜尋耶路撒冷。我要懲罰那些自滿、自信的人;他們自言自語:『上主不降福也不降禍。』」在待降節期間,我們要更聚精會神尋求上主的憐憫,因為這些警示是為了讓聽見的人有深刻悔改的心。

此卷書帶來很重要的提醒,上主除了要人承認自己的罪惡之外,也帶給人安慰的信息,因為上主必拯救一切軟弱失散的人,上主要使流亡的人返回家園,並使他們的羞恥變為榮耀。西番雅書記念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3章19節指出,上主必「拯救那些瘸腿的,聚集那些被趕散的;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們得稱讚,有名聲。」(新譯本)這正是耶穌在新約所做的工作──使盲人得看見、瘸腿的得行走、醫治受傷的人。

一個在上主面前深切悔改的心,必能帶來改變。因為上主會改變人的眼光,讓人不再只看自己的軟弱,而是仰望上主的拯救,帶出悔改的行動。2018年12月9日,走改革宗信仰路線、在中國深具影響力的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被警方取締,一百多名信徒被抓走,牧師王怡、蔣蓉夫婦也被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2019年2月《風傳媒》一篇報導〈洗腦戰爭——為詩人牧師王怡呼籲〉提到,2018年9月11日的佈道會上,王怡吶喊:「我們有責任告訴習近平,他是一個罪人,他所帶領的這個政府,大大地得罪了神,因為他逼迫主耶穌基督的教會,若不悔改,必要滅亡。我們要說,像他這樣邪惡的人仍然有一條出路,唯一的出路,就是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我們不願意看到他們沉淪地獄,受到上帝的咒詛……」

王怡牧師深切地在上主面前悔改,也活出與聖靈同在的生命,指出政權腐敗之處,並帶來十字架救贖的信息。在待降節期間,讓我們深切反省,當我們期待復興的浪潮,是否有把生命毫無保留的獻上?當我們希望中國宣教之門打開,是否有為中國人民免於受逼迫代禱?當我們希望台灣發大財,是否有勇敢捍衛國家的主權和民主?我們要來到上主面前悔改,願祂拯救我們脫離受壓迫的苦難。


默想:

在待降節期間,我要繼續為世界受到宗教與政治迫害的肢體禱告,求上主在人的軟弱上,彰顯祂的大能。

祈禱:

主上帝,祢設立教會成為犧牲與成全的榜樣,求祢賜我勇氣來跟隨祢的腳步。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