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21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同享福音,同得救贖

參考經文:以弗所書3章1~13節

這奧祕的內容是這樣:藉著福音,外邦人得以跟猶太人同享上帝的福澤。他們是同一身體的肢體,並且分享上帝藉著在基督耶穌裡實現了的應許。(以弗所書3章6節)

保羅是一個道地的猶太人,而且是猶太人當中最重視法律的法利賽人。法利賽人是很虔誠的宗教人士,他們的虔誠是一般人比不上的。不過這樣的人常有個缺點,就是驕傲。法利賽人確實有驕傲的理由,因為他們對信仰比別人認真,他們比別人更遵守律法,他們也比別人優秀。而這些條件,保羅都符合,他正是一個優秀而驕傲的法利賽人。

保羅還沒有信主時,對「猶太人是上帝的選民」這個身分有很深的認同,他當然不想讓人人都能輕易得到這個身分。保羅認真成為優秀的法利賽人,並且認真維護其權利。他認為迫害基督徒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那群跟隨耶穌的人,把身為猶太人的驕傲都破壞了,而且他們還破壞長久以來的猶太傳統。對保羅而言,這群基督徒把祖先留下來的傳統與律法都破壞了,如果可以,最好把基督徒都消滅。他認為,這是一個認真的法利賽人應該做的事。

保羅的優秀毋庸置疑,所以他會信主就顯得特別。保羅本來要到各地迫害基督徒,卻在往大馬士革途中遇見復活的耶穌,並被賦予特別的使命。曾經驕傲的保羅,如今在寫給以弗所教會的信中,卻說他是所有信徒中最微不足道的,竟蒙上帝賜予特權。這個特權不是要享受特別待遇,反而是要打破特權,把基督無限豐富的福音傳給外邦人,和所有人分享福音,使外邦人也同得基督的救贖。

保羅相信耶穌之後,開始努力傳福音,卻因此受迫害,為了福音的緣故被囚禁。成為囚徒原本應該是一件羞辱的事,但在保羅眼中,若是為基督耶穌而被囚,反而是一種榮耀。保羅從來沒有避諱他因為耶穌基督而被囚的身分,反倒常以這個為主被囚的身分,而感到光榮。

我們常說「福音就是好消息」,這個福音是什麼?這個福音就是,我們的靈性在違命的罪中死了的時候,上帝使我們因著信,得以跟基督一同復活;這個福音就是,因為耶穌基督,我們有得救的盼望;這個福音就是,因為信耶穌基督,上帝稱我們這些有罪的人為義人,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不是因為我們沒有罪,而是因為我們有贖罪祭,這個贖罪的祭物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


默想:

對於福音這個好消息,我是把它視如私人珍寶收藏起來?還是願意分享,讓所有人都得到?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因著耶穌基督,我已經得到這份得救的重價恩典,求祢幫助我歡喜與人分享這份白白的恩典。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