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22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作基督的特使

參考經文:以弗所書6章10~24節

雖然我帶著鎖鍊,我卻是為這福音的緣故作特使的。你們要祈求主賜給我勇氣講應該講的話。(以弗所書6章20節)

特使,通常是一個相當特殊的職位,因為他可能代表國家或公司,向特定對象傳達重要信息,或居中協商,完成彼此的協定。能成為特使,通常也不是等閒之輩,因為被差派通常是為了重要的特別任務。今日的教會和基督徒,都可說是基督的特使,我們被呼召來宣揚上帝國福音,為要完成將福音傳至地極的任務。

面對撒但領軍的黑暗勢力,基督徒當務之急便是穿戴能自我防衛的屬靈軍裝。面對屬靈的爭戰,如何倚靠主站立得穩,便是得勝的關鍵。保羅強調,魔鬼的手段是無所不用其極,想要使人離棄上帝。基督徒若沒有時刻保持警醒、不斷祈禱,很容易在鬆懈的時刻,就被撒但擄去。

保羅要我們穿戴全副屬靈軍裝,倚靠主賞賜的能力,來抵擋魔鬼的詭計。因為這場屬靈爭戰,要對付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靈界的掌權者,我們必須嚴陣以待,用真理作腰帶、公義作護胸甲、和平的福音鞋、信心的盾牌、救恩的頭盔、聖靈的寶劍,缺一不可。我們要在聖靈帶領下,隨時警醒、祈禱,讓我們能抵擋邪惡者的攻擊。保羅不僅要基督徒作基督的精兵,更要我們可以作基督的特使,好在這悖逆的世代,放膽傳講福音的真理與奧祕。

在台灣,幾乎每逢選舉後必有大亂,面對信口開河的政治人物,我們應該勇敢講出福音的真理,而非模稜兩可,以為兩邊都可以討好。如今,我們應該跟保羅一樣,學習在不公義的社會中作基督的特使,勇敢將不公不義指正出來。

在不和平的處境中,我們要學習靜下心,來聆聽上主呼召我們的聲音。在面對失信的政治人物和政治領袖時,我們應該持續持守信心,來回應上帝的帶領。在許多人仍不認識耶穌基督的台灣,我們應該高舉耶穌基督的救恩,持續以上帝的話作為信仰的基石,讓我們有從主而來的勇氣,講應該講的話。

作為基督的特使,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認識與明白上帝的話。特使若不明白那差遣他的主人的心意,便會無所適從,面對對手所提出的挑戰與攻擊,就會不知所措。因此,當我們明白基督的真理,了解福音的本意,便能使上帝救恩的計畫藉由我們的傳講與分享,讓人們可以明白基督耶穌的福音。


默想:

我要如何作基督的特使呢?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呼召我作耶穌基督的福音特使,懇求祢賜智慧,好叫我在這彎曲荒謬的時代,勇敢宣揚祢的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