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31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看顧受苦的生命

參考經文:馬太福音8章1~22節

耶穌向那軍官說:「回家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 他僕人的病就在那時刻好了。(馬太福音8章13節)

受苦的人,心中常充滿情緒,如同進入天搖地動的處境中,一切都成了不確定,一切也成了問題。對於苦難中的人而言,彷彿自己被世界遺忘了。但是,耶穌卻彰顯祂的能力與權柄,記念並看顧那受苦的生命。

在耶穌的傳道生涯中,當聽眾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又聽祂充滿權柄的宣告,有許多人感到震驚。為什麼?原來,耶穌不像他們所認識的猶太拉比,祂不只充滿智慧,更充滿權柄和能力,遠超過他們的想像。

馬太福音8~9章,記述耶穌行了多個神蹟的故事,今日所讀的是其中3個神蹟故事。在這段故事中,得醫治的對象包含不潔淨的痲瘋病人、非猶太人的羅馬軍官之僕人,及身為女性的彼得之岳母。他們的身分雖然不同,卻有相同的處境,也就是被排除在以色列群體的宗教及公共生活之外。他們因著疾病、種族及性別的緣故,和他人的關係隔絕,而被邊緣化。然而,耶穌卻接納他們,並且治癒了他們的病痛。

從耶穌醫治的過程,我們看見不是只有耶穌單方面付出,也看到3人的信心展現:痲瘋病人相信耶穌擁有權柄,而勇敢向耶穌懇求醫治;羅馬軍官相信耶穌有醫治的能力,並認為耶穌的權柄就等同上主發號施令的權柄,其僕人因此得醫治;當彼得的岳母熱病被耶穌醫治,她立刻跨越性別限制,起身接待耶穌。耶穌以神蹟醫治人肉體的病痛,不是要高抬自己的彌賽亞身分,而是明白上主是看顧受苦者的神,因而順服上主的旨意,除去人肉體的病痛。神蹟證明了耶穌的能力和權柄,也應驗了舊約的預言。

耶穌是擁有大能及權柄的救主,我們該如何跟隨祂呢?18~22節指出,跟隨耶穌的人要順服祂的大能與權柄。因此,我們也被呼召一起來看顧受苦的生命。我們當關心這個世界,以主的愛環視周遭萬物、大地與宇宙,哪裡有受苦的生命,基督徒就受差遣到那裡服事。舉凡受造界的萬物,或人類社會中因政治、性別、貧窮與語言文化而受壓迫受苦者,都是基督徒受呼召服事的對象。我們要跟隨主耶穌,使受苦的生命得醫治與解救。


默想:

我曾因為什麼事受苦?耶穌如何解除我的苦難?我如何為主作見證並關懷受苦的生命?

祈禱:

創造的主,感謝祢賜給我新生命的盼望,使我得喜樂與平安。這世上好多生命需要祢的拯救與醫治,我願為祢所差遣,學習主耶穌去關懷那受苦的生命。奉主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