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4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軟弱中的力量

參考經文:馬太福音26章1~75節

我的心非常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跟我一起警醒吧!(馬太福音26章38節)

耶穌和門徒來到客西馬尼園禱告,耶穌的心非常憂傷,幾乎要死!耶穌知道,自己就要離開門徒,祂跟門徒告別,希望門徒可以繼續在地上建立上帝國。但門徒還沒準備好要跟耶穌告別,門徒似乎有點狀況外,因此耶穌告訴門徒:「跟我一起警醒吧!」今天是記念耶穌的受難日,讓我們一起思想耶穌在軟弱中的力量來源。

在客西馬尼園,耶穌邀請門徒一起警醒祈禱。耶穌俯伏在地上禱告說:「我的父親哪,若是可以,求祢不要讓我喝這苦杯!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旨意。」(馬太福音26章39節)耶穌心裡難過憂傷,知道即將面對的苦難,耶穌也會害怕,也會軟弱。或許耶穌還想做許多事,但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或許耶穌擔心門徒還不成熟,但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或許耶穌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承受這苦杯……。耶穌或許不太明白上帝的旨意,但祂仍順服上帝的旨意。耶穌知道自己的軟弱,更知道門徒的軟弱,因此希望門徒像祂一樣警醒禱告。但祂知道門徒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因此鼓勵門徒起來實踐所信,也鼓勵他們藉著祈禱和行動重新得力。

耶穌藉著祈禱和行動,更明白上帝的旨意,重新得力。耶穌不斷禱告:「父親哪,若是這苦杯不可離開我,一定要我喝下,願祢的旨意成全吧!」(42節)耶穌祈禱後,力量越來越大,準備好去迎接挑戰。「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出賣我的人來了!」(46節)

耶穌坦然無懼的面對即將來的苦難,祂對猶大說:「朋友,你想做的,趕快做吧!」因為耶穌知道,祂可以向上帝尋求幫助。上帝是耶穌的救援者,也是我們的救援者。雖然上帝的救援方式,有時我們很難理解,祂出手的時間更難以理解,但我們尋求上帝幫助,祂必賜下力量與意志,提供生命指引,使我們得著能力與方向。當我們為沮喪所勝時,上帝會陪伴我們;當我們徬徨無助時,祂會點亮前面的路徑。上帝會賜我們智慧,去解決我們從沒想過自己能解決的事,去面對生命中無可避免的困難,讓我們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上帝會賜我們勇氣,在充滿困難的生命中勇往直前,堅固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可以自己著手處理,並在旅程中與我們同在。親愛的朋友,你正面對苦難嗎?你願意尋求上帝的幫助嗎?只要你願意祈求,耶穌會陪你一起走過。


默想:

在受難日的時候,再思耶穌軟弱中的力量。

祈禱:

又軟弱又有力量的耶穌,謝謝祢以生命告訴我,不論事情有多麼困難,上帝永遠都是我的救援者。懇求主賜給我力量、勇氣與智慧,陪我一起走過人生的困境。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