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41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堅守崗位

參考經文:約書亞記8章1~35節

上主對約書亞說:「你要率領所有能作戰的人到艾城去;不要害怕,不要沮喪。我會使你戰勝艾城的王;他的人民、城鎮、土地將歸你所有。」(約書亞記8章1節)

2019年8月17日,創立花蓮門諾醫院的薄柔纜醫生(Roland Perter Brown)在美國病逝,享年93歲。薄柔纜醫生的父母也是宣教師,1909年就回應上主的呼召,前往動盪不安的中國宣揚福音,歷經40年。薄柔纜是家中么兒,大哥、二哥在他出生前分別染上瘟疫而喪生,母親生完兩個女兒後,又懷了薄柔纜,一家人的生活常因中國政局動盪及天災,經歷一次又一次生離死別的煎熬。

1941年,中國的局勢越來越危急,薄氏夫婦不得不把年僅15歲的么兒送返美國。之後薄氏夫婦被日軍軟禁在集中營,直到1943年才獲得釋放。但他們依舊回到中國宣教,直到1949年,中國大陸淪入共產黨手中,薄氏夫婦因年邁而退出中國的服事,回到美國,一家人才又歡喜團聚。

1953年,薄柔纜醫生承襲父母親敬虔的信仰,加上年幼在中國成長的經驗,中文及華人文化對他不是困難,故在門諾會的差派下,帶著妻子來到台灣做醫療服事。他們在台灣這一待,就如他的父母一樣,成為了最在地的在地人。原本薄醫師只是代表門諾會支援長老教會關懷原住民醫療事工的夥伴,竟意外開啟美國門諾會發展台灣門諾會的重要契機。對當時醫療資源相當匱乏的東部地區來說,由門諾會組成的「山地巡迴醫療隊」,對當地族人來說是極大幫助,讓不少族人改善了生活環境與健康,福音也再次扎根。

1991年,薄醫生在美國領受台美基金會頒發社會服務獎項時,感嘆說:「我為台灣奉獻了這一生,我盼望台灣人,尤其是台灣的醫師,也能像我一樣,為自己的同胞,尤其是弱小無助、需要人照顧的花蓮百姓服務。很可惜,台灣的醫師好像覺得花蓮很遠,到美國比較近,沒有人要去花蓮,倒是很多人跑來美國。」這段話感動了黃勝雄醫生,很奇妙地,上主竟然使兩人有機會聯繫,也讓黃醫生決定到花蓮接下門諾醫院的院長,盡心盡力提升醫院對當地的醫療服務,使醫院開設的精神「為主服務」在台灣土地延續下去。

再次攻打艾城,約書亞心中或許有所顧忌,但上主跟他說:「你帶兵出去就對了,不要害怕或沮喪。」堅守自己職分,做好上主交代的事,其餘的,上主自然會負責。


默想:

我是否會因失敗而停止不前?不要害怕,聽上主的話並確實去行就對了,要相信上主會賜福,使自己得到更豐盛的生命。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常會因失敗而自怨自艾,求祢堅固我的信心,不論遭遇什麼處境,都能在自己崗位上盡心盡力,為主打美好的勝仗。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