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42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領導者的關鍵

參考經文:約書亞記11章1~15節

上主命令祂的僕人摩西;摩西照樣命令約書亞。上主命令摩西的每一件事,約書亞一一遵行。(約書亞記11章15節)

2013年,一位名叫羅斯林德.托瑞斯(Roselinde Torres)的主管,在著名的TED大會,分享她在工作上的看見。因為工作關係,她曾對4000家公司提出要求,希望對方能提供公司的領袖培訓計畫,她從中了解該公司的領袖培訓計畫是否有效益。研究發現,大多數公司都有完善的人才培訓計畫,可是半數的公司還是沒辦法穩定培育出能擔起重任的領導人才。換句話說,這些公司在重要的領導階級的人才上,有非常大的斷層。

我們明白領導力對任何事業的成就具有相當大的影響,直到現在仍有許多人試圖找出一個可以成功培育出優秀領導人的方程式,好使他們能成為最佳的接棒人,為公司或所屬團體獲取最大利益。對於領導者的特質,大約能歸類出幾項,如勇敢、有遠見、肯傾聽、具親和力、有執行力……等,可是每個人對領導者一定都有不同的期待,特別當前任領導者是非常優秀且很得人心的時候,後面接續的人,勢必就會有一定的壓力。

在以色列民族,摩西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領導者,聖經也說:「以色列中從沒有像摩西那樣的先知;上主曾經面對面和他說話。從沒有先知能夠行上主差派摩西對付埃及王、他的臣僕,和埃及全國時所行的神蹟奇事;也從沒有先知能夠行摩西在全以色列人民面前所行偉大驚人的事。」(申命記34章10~12節)。然而,約書亞卻完成摩西所沒有完成的遺志。他一進到迦南,真的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面對北方以夏瑣王耶賓為首的北方諸王聯軍,除了擁有強大的士兵,還有行動力迅速的戰馬車輛,以色列就只有步兵。即使這場戰役對以色列人來說,看似處在很不利的劣勢,可是他們依然拿下最後的勝利。

世人對約書亞在迦南地的表現給予極大讚賞,但他明白自己只是做了像摩西一樣的事:倚靠上主,並聽從祂的命令。以世人的眼光,他或許在跟隨摩西時累積不少如何擔任領袖的能力,使他有足夠的實力來接任領導。可是當摩西真正把領導百姓進迦南地的任務交給約書亞時,約書亞領悟到,他只是聽從上主差派並回應的僕人,唯有倚靠上主並遵從祂的命令,才是重要關鍵。


默想:

當我想成為眾人的領導時,是否明白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並能發揮影響力,幫助人們能夠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深信祢從來不輕看任何一個人,我將自己獻在祢面前,願聖靈指教我,好使我可以成為祢所用的器皿,使祢的名彰顯在各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