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42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未得之地為業

參考經文:約書亞記13章1節~19章51節

祭司以利亞撒、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及以色列各支族、各家的首領們在示羅,在上主聖幕的門口抽籤,求問上主,分配土地。這樣,他們完成了分配土地的工作。(約書亞記19章51節)

以色列人在約書亞帶領下,努力與約旦河西岸的人征戰。但直到約書亞年老,仍有許多未得之地,包括:非利士人的土地和基述人的土地;南方亞衛人所有的土地,還有迦南人的土地,和屬西頓人和米亞拉,直到亞摩利人邊境的亞弗;又有迦巴勒人的土地,黎巴嫩東邊所有土地等。

上主吩咐約書亞,要將這些土地分給以色列人為業,因為祂必將那些人都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去。上主特別吩咐約書亞,要將這些地分給9個支族和瑪拿西半個支族為業。為什麼不是12個支族呢?因為在摩西的時代,已將約旦河東岸分給以色列其中的呂便、迦得和瑪拿西半個支族(參閱民數記32章;約書亞記1章)。因此,他們雖然參與在這些戰爭中,卻不以約旦河西的土地為業。

然而,此時這些土地都還未交到以色列人的手中。而約書亞也已經年老了。那麼,如何能將這些未得到的土地分給9個半的支族呢?以未得之地為業,是上主的應允,也是約書亞與以色列百姓對上主的信心。希伯來書11章1節:「信就是所ǹg望ê ê實在,kap未看見ê事ê憑準。」正好可呼應今天所讀的經文。以信心來看,以信心來接受這些未得之地。約書亞因著對上主的信,就相信上主必然實現祂的承諾,雖然還有許多未得之地,這些土地都不在他的手中,但他相信,上主必然預備。我們從今天所讀的13~19章這一大段記載,可以看見約書亞如何將土地分給以色列各個支族。這正是約書亞信心的表現,而以色列各支族也以同樣的信心來接受。

若以現代的角度來看,許多人可能會覺得,這好像是一種欺哄的行為。然而,對上主的信靠,卻是在看似沒有中,真實擁有。以色列人真實感受到上主與他們同在的力量,體驗上主如何與他們一同征戰。因為有這樣的經驗,他們知道,上主是信守承諾的神,上主必然會實現祂所應允的一切。憑著這樣的信心,在約書亞年老時,依然持守上主的命令,將這些未得之地,以抽籤的方式分給以色列人為業。


默想:

150多年前,外國宣教師們因著信,在還不認識台灣,不知道台灣位於哪裡的時候,毅然地回應上主的呼召,來到這片土地,並在此生根結果。今日的我,如何承接與回應宣教的呼召與使命,憑信心繼續往前行呢?

祈禱:

賞賜產業的上主,感謝祢,在祢的計畫中將我所需要的賞賜我。我所需要的是,以信心的眼光去看見,勇敢去承接祢為我所預備的一切。奉主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