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51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在這裡做什麼?

參考經文:士師記17章1節~18章31節

你在這裡做什麼?誰帶你到這裡來的?(士師記18章3節)

米迦的名字意思是「誰能像耶和華」,但是他偷竊母親的銀子,母親非但沒處罰他,反而縱容他,還雕刻偶像,等於自創一個融合異教信仰的宗教。米迦還雇請一位利未人,來增加自己的地位和聲望。按律法規定,祭司只從亞倫的子孫出,不是所有利未人都有資格當祭司。利未人服事上帝,原本接受供養是應該的,但這個利未人是被米迦雇請,卻要聽命於米迦的指示。

利未人的主要職責是聖工,但被米迦雇請的這個利未人對自己的身分卻不清楚。但支族的探子對他提出的問題發人深省:「你在這裡做什麼?誰帶你到這裡來的?」身為利未人,當知道要由上帝掌管、帶領他的人生和道路,這個利未人卻一點也不清楚。這提醒身為上帝兒女的你我,當如何看待自己從上帝所領受的呼召呢?我的生命和前途,究竟誰來作主?為什麼答應現在這份事奉呢?我的服事是因為個人喜好,還是上帝的呼召呢?

「你在這裡做什麼?」這是個蘊含「存在意義」的提問。這個利未人不該只是成為一個人的手下,他本當受呼召來服事整個以色列。為何他會落得如此地步呢?是因為居無定所、三餐不繼?還是信心太小,不夠堅忍等候上帝的差派呢?在整個服事過程,你我做的事有沒有意義呢?在上帝面前有沒有價值呢?「你在這裡得什麼?」那利未人的所得不就是年薪十塊銀子嗎?這是否就是他的目標呢?那我們事奉上帝的目的呢?上帝呼召我在這時代所做的工,究竟為了什麼?是要得人的稱讚,還是要得上帝的歡心呢?

這是個崩壞的世代,崩壞的開始,起於上帝的工人失去當有的職責。在教會服事,我們是否也可以坦然回答這三個問題:你在這裡做什麼?誰帶你到這裡來的呢?你在這裡得什麼?我相信,上帝仍在這個時代工作,揀選你和我來事奉。我們都不完全,都有瑕疵、缺憾和限制,但是我們可以倚靠上帝,在屬靈生命上有改變,認上帝為我們的主,看祂的事工為我們人生的目標,在這個時代投入生命,用各樣的方法、在各個崗位事奉祂。


默想:

人是照上帝的形像所造,是萬物中最像上帝的,但人卻是最詭詐的,只管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求主幫助我!不讓那小小的罪掌管我的心,使我離開主,願我每一個意念,都有主鑒察管理。

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渴望能夠效法基督,全然相信祢、順服祢,像天父一樣完全,一生與祢同行,成為有福的蒙恩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