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71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戰勝困境

參考經文:撒母耳記下22章1~51節

祂領我脫離險境;祂救我,因為祂喜歡我。(撒母耳記下22章20節)

撒母耳記下22章是「大衛的凱歌」,是大衛歷經掃羅和其他仇敵攻擊,體驗上帝拯救的感恩讚美詩。這可能是大衛作王初期的作品,上帝是他的保護者與拯救者。大衛清楚上帝拯救他,是因為他遵行上帝的道路,「祂領我脫離險境;祂救我,因為祂喜歡我。」

在最困難絕望時,我們是否曾有一個念頭:「我不想再禱告了,因為禱告根本沒有用,上帝根本沒有聽我的禱告!」對於禱告,衛理公會創始人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曾說:「在乾渴的時候我要保留紀律和信心。」因為,「在我們需要時,上帝來到我們當中,假如我們在枯燥和軟弱的時候放棄禱告,我們將錯失遇見上帝的喜樂,也無法明白枯燥的原因。」

我們根本不知道上帝何時會做祂的工作,也不知道祂要如何做。所以,約翰‧衛斯理認為,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也不要放棄希望,更不要停止禱告。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上帝在每一次的困難中要完成什麼計畫與目的。

如果大衛在長期的曠野逃亡、躲避掃羅的追殺,如此的困境最終都能戰勝仇敵,向上帝獻上得勝的凱歌。那麼,我們也有信心,即使遭遇任何困難,我們都相信倚靠上帝必能使我們戰勝困境。

2019年3月,媒體報導威斯康辛州普洛佛(Plover)城鎮的斯普林斯聯合衛理公會教會(The Springs United Methodist Church)發生火災,幾乎整棟建築都燒毀。大火發生隔日下午,超過100人聚集在這棟建於1964年的教堂外,一同禱告。

教會雖被大火燒毀,上帝仍給他們留下了盼望。教會有一本約有150年歷史的聖經,在這次大火中竟毫無損傷,被媒體稱奇。因為這本聖經在1950年代是放在另一間教會──保羅衛理公會教堂,那時也經歷一次火災,聖經同樣完好無傷。

斯普林斯教會的牧師提姆.奧布萊恩(Tim O'Brien)認為,這本聖經歷經兩次火災,象徵了力量與毅力。雖然教會建築物已經毀壞,但不變的是,這裡擁有許多值得記念的事。他認為經歷大火的聖經,「對我們的信仰,這是非常好的見證,即便在大火中亦是如此。」他鼓勵弟兄姊妹,在信仰上,應如同經歷大火的聖經,要更加堅定;相信這對我們也是很好的鼓勵。


默想:

在危難中,我相信上帝必拯救我,因祂喜歡我嗎?

祈禱:

上帝啊,祢是我的力量與盾牌,也是我患難中的拯救保護者。我相信全心信靠祢,我就有能力面對艱難與挑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